关于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17 作者:教务处 点击:

各系、实验中心,各位导师、各位应届毕业生:

   转发学校《关于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的通知》(http://jwc.zjsru.cn/info/1065/10435.htm)和《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http://jwc.zjsru.cn/info/1065/10335.htm,请各系、各位师生根据通知要求遵照执行,强化毕业设计(论文)规范管理与质量管理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附通知一: 

关于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毕业生毕业环节工作,加强质量监控,进一步提高毕业设计(论文)质量,推进毕业设计(论文)信息化管理,做好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抽检信息平台报送工作,学校将采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对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全程进行统一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用范围

我校2023届开始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论文)均使用平台管理

二、使用方法

教师、学生通过网址:https://co2.cnki.net/Login.html?dp=zjsru

根据不同身份进入系统,教师用户名为:工号(校外老师工号单独通知),密码为:zjsru+工号(举例:密码:zjsru003819);学生用户名为:学号,密码为:zjsru+身份证号 (举例:密码:zjsru110221198711140713)

三、职责与分工

参与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所有人员在使用管理系统时,根据各自不同的角色及授权开展相应的工作。

(一)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可以发布学院范围内的通知公告、学院系统的设置、系统配置信息、账号管理、师生双选管理及过程文档管理等等。具体权限及操作指南详见《教学秘书(学院管理员)操作手册》。

专业负责人(系主任)可以对本学院的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进行审核、查看学生课题、评审答辩和成绩管理、查看答辩组和学生、查看学生成绩等等。具体权限及操作指南详见《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操作手册》。

(二)指导老师:指导老师登录系统后,申报课题、审核过程材料(开题报告等)、审核毕业论文、评阅打分、查看答辩组和学生、查看答辩记录和学生成绩等等。具体权限及操作指南详见《指导教师操作》及视频。

(三)学生:学生进入系统后,选择教师申报题目或自拟题目进行申报;等待题目审核通过,与导师建立双选关系;按时提交开题报告、中期检查等直至导师审核通过;提交初稿,直至导师确定为定稿;检测稿端口上传定稿,等待导师审核通过后进行检测;查看本人参加答辩安排,按时参加答辩;答辩完成,根据意见修改论文上传最终版,最终版还将检测直至检测率合格;从系统导出过程管理表格装订交学院存档。具体操作指南详见《学生操作手册》及视频。

四、相关要求

1.教务处已在该系统中完成了学院、指导教师、学生基础信息的录入工作,各学院有关人员要及时登录管理系统,对身份信息进行补充完善。

2.每一位应届本科毕业生、每一份过程材料都要求进入系统,留有过程痕迹。

3.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欢迎加入QQ群:576692539(浙江树人学院知网毕设系统服务)进群咨询,亦可联系教务处解决。联系电话:0575-85600966



教务处

                                           2023年3月16日


· 附件【学生操作手册及视频.rar】已下载1次

· 附件【教学秘书、专业负责人操作手册.rar】已下载2次

· 附件【指导教师操作手册及视频.rar】已下载1次




附通知二:


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浙江树人大学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工作制度》(浙树大教〔2006137号)要求,教务处将对2023届毕业生开展毕业设计(论文)及毕业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检查内容

进一步审查选题是否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求、是否突出应用性、是否一人一题,指导教师的指导资格、指导人数、指导内容及工作量是否符合学校要求的基础上,重点检查:

1.毕业设计(论文)

1)设计(论文)任务书

①任务书是否下达;②形式是否规范;③任务是否明确;④计划是否清晰;⑤要求是否具体。

2)教师指导过程

教师的指导过程记录完整性、学生设计(论文)进展情况。

3)结合生产实际或社会实践情况

工科类各相关专业必须达到100%,人文社科类各相关专业至少应达到50%以上。

2.毕业实习

1)毕业生的实习单位落实情况、实习进展和实习效果;

2)实习安全责任书签订、学生实习日志记录、实习反馈表寄回等;

3)学院对毕业生实习电话抽查、实地走访记录。

二、进度计划

1.学院层面

请各学院在3月31日(周五)前毕业设计(论文)实习相关全套材料都录入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校友邦实习系统,同时为保障抽查工作顺利进行,请各学院进一步核实、完善《毕业设计(论文)信息汇总表》中的学生信息,并将电子稿331日(周五)发教务处陆亚芸老师OA邮箱。

2.学校检查

教务处4月3日-4月14日根据《毕业设计(论文)信息汇总表》随机挑选抽查学生安排人员在系统中其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情况进行检查,并填写抽查意见及总结反馈到各学院。



联系人:陆亚芸

电话:0575-85600966




教务处

2023314



上一条:关于启用“校友邦”实习管理平台进行实习过程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20届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的公示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