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部分师生党员参观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

时间:2018-05-28 作者: 点击:

5月26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应海儿、党委副书记毛法清以及党委所辖各学生支部支委,赴位于杭州市富阳区的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据悉, 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当时的浙江省富阳县长新乡宋殿村的宋作梅宅院被指定为中国战区第六受降区接洽日军投降地点,这是抗战胜利后全国16个受降点之一。1995年,富阳市人民政府对宋作梅宅院作了整修,复制了“洽降”场景,称之为“受降厅”,同时在宋殿村南千人坑遗址处立碑,以此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与国防教育。受降厅先后被命名为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4年9月,中共富阳市委决定扩建“受降厅”,修建“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以示纪念。该馆作为浙江省唯一大型抗战胜利主题纪念设施,于2015年9月2日正式开馆,是在原“受降厅”基础上扩建而成的,总建筑面积2600多平方米。

包括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应海儿在内的师生一行十五人参观了该馆的地下展厅,该展厅包含“侵略暴行”、“不屈抗战”、“胜利欢庆”三大部分。参观地下展厅后,师生一行继续参观了受降厅遗址,该展厅则分为“接受投降”、“审判战犯”两部分。

参观结束,师生一行在该馆门前拍照合影,并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法清的带领下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言。

此次参观学习,师生一行对这段中华民族的苦难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结束了近代以来中国内忧外患、积贫积弱的悲惨局面,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使具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这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继续学习,从思想上入党——记生环学院第三十一期党校结业典礼及新党员宣誓仪式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