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文化自信 品美丽乡村——生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23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今年以来,各地加快新农村建设,建设美丽乡村,让乡村更美、环境更好、村民更富。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支部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21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一行10人赴杭州市余杭区临平和塘栖,零距离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就以及江南水乡文化魅力。

博物馆是征集、典藏、陈列和研究代表自然和人类文化遗产的实物的场所,为公众提供了丰富的知识。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位于余杭区临平南苑街道人民广场北侧。是一座既反映余杭历史,又以闻名于世的良渚文化为切入点,展示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博物馆,是人们了解良渚文化、余杭历史,解读余杭和整个江南水乡文化现象及其成因的重要窗口。

活动第一站,一行10人首先来到了这里。走进博物馆,师生被良渚文化和江南水乡文化所吸引。师生们在陈列着良渚玉琮、良渚遗址以及余杭滚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展厅驻足观看,品味“吴越春秋”、“江南市镇”和“水乡风情”,感叹祖国文化历史之丰富。

塘超小径是加快推进塘栖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塘栖“名山、名湖、名镇”的旅游中轴线,将塘栖古镇、丁山湖和超山风景区有机串联,形成的一条原生态的滨水步道和山林步道。这里,是此次党日活动的第二站。在这里,师生们感受到了各村的自然人文优势,体验了各村打造的精品线路、精品景点,由衷赞叹小径的建成为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民收入,给村民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此次活动,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感受到了祖国秀美的乡村风景和光辉灿烂的文化,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参与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努力,向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进军。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观看红色电影

下一条:支部建设有载体,志愿服务亮身份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