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简介

时间:2015-06-30 作者: 点击: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是一个以多学科交叉发展为特色的工科学院,现有环境科学与工程、应用化学二个省级重点学科,下设有环境工程(省重点建设专业)、应用化学(校重点专业)、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和食品质量与安全等6个本科专业。一个分析技术国家培训中心和一个浙江省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浙江树人大学分析技术国家培训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的高校试点单位;是浙江省大型仪器设备协作共用平台分析测试技术培训基地;也是省科技厅“百项千家”推广与应用项目中的主要骨干单位之一。目前,学院在读学生1400余人,并承担着部分与其他高校合作的研究生培养任务。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50余名教师中具有教授、副教授及博士学位者占70%以上,其中教授15名、博士14名。近年来,学院共承担国家、省部级和企业委托各类科研项目18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165 篇,EI期刊 123 篇;申请专利20余项,主编(参编)著作、教材10余部。

学院十分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以综合素质和能力培养为导向,实行校企合作办学的“3+1”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目前,与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欣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多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祖名豆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华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纳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杭州澳医保灵药业有限公司等优秀企业合作,建立了学生技能实训实习基地,使师生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服务企业,学以致用。近年来,毕业生就业率及专业就业对口率均保持“双高水平”。

学院注重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能力。根据社会、企业和国家现阶段的关注重点,学院对学生开展分析检测技术、注册环境工程师、食品营养师、食品检验和化工检验等技术技能培训,使学生拥有分析检测技术和食品营养师等专业的岗位能力和技术资格证书,以提升学生岗位竞争和岗位适应能力。学院以专业为背景组建有绿色环保协会、食品营养研究社、精分析发展协会、生物技术协会、生态化工协会等学生社团,通过学生科研、学生竞赛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学生社团活动,为学生个性能力发挥和素质拓展创造机会,培养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

人才培养硕果累累。近5年来,参加国家及省级各类学生科技竞赛均获佳绩,先后获得全国华东赛区及浙江省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二、三等奖、省大学生环保创意设计竞赛、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省级科技竞赛一、二、三等奖,累计获奖40余项;获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新苗)人才项目立项40余项。每年都有一批毕业生先后被英国谢菲尔德大学、美国Woodbury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澳门科技大学、浙江大学、江南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拓展办学视野。目前,学院与德国Emden-Leer 应用科技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等高校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建立长期合作,选派优秀学生出国交流,为学生出国留学搭建平台。

学院致力于培养品德优良、基础扎实、知识面宽、务实创新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管理与工程技术人员,培养的人才在化工、质量监督、环境保护、生物技术、食品安全等领域从事工程技术研发和管理工作,多年来,我院毕业生大都受到社会和用人单位的好评,其中部分毕业生成功创业,拥有了自己的企业;部分毕业生走上了企业管理中高级岗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学院认真践行“崇德重智、树人为本”校训,弘扬“艰苦创业、务实创新、敬业奉献”的树大精神,一切工作以学生成长成才为落脚点。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爱拼才会赢,如果你有梦想,相信在这里你的梦想会插上翅膀。如果你爱拼,相信这里是你拼搏进取的实践平台。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全体师生热忱欢迎新同学加盟。

    招生咨询电话:0571--88297097  88298547

                  E-mail: zsdshxy@163.com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2015年专业简介

下一条:2015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招生计划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