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族风情,礼赞中国

时间:2019-10-16 作者: 点击:

民族一家亲,礼赞新中国。浙江树人大学第十九届科技创业节开幕式暨第三届“青春礼仪”大赛正式在校开幕,共有十一个队伍参赛。


苗族风情

山歌为媒广交天下朋友

文化会友共赢苗族未来

刚结束的“民族一家亲,礼赞新中国”的礼仪大赛余温尚存,风格炫彩,亭亭袅娜的民族舞仍好似在眼前姿态万千。各族魅力大放四溢,各族文化交互碰撞。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经过重重激烈的竞争之后,生环学院过关斩将取得了大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他们的一颦一笑起眼抬眉


跳花

苗族中流传有一句谚语:苗胞不跳花,谷子不扬花。意思是跳花是为预祝丰年。因为参加者都是未婚青年,所以跳花也为青年男女提供谈情说爱的机会。

跳花也是一种娱乐休息。因此,苗族对每年的跳花非常重视。跳花期间,远近数十里各寨苗族身着盛装、银饰前来参加。跳时大家踩着芦笙吹奏的节拍一左一右,一前一后,步伐整齐划一,翩翩起舞。表演者们挥动双臂,清扬的眉宇,绚丽的服装,秀丽的面庞,在舞台灯光的照耀下,如同朝阳下一朵朵耀眼的红莲,深林中一只只旋舞的孔雀,细碎的舞步,繁响的铃声,轻云般慢移,旋风般疾转,舞蹈出音乐里的离合悲欢。

苗族是一个能歌善舞的民族,人人会唱歌,人人会跳舞,几千年来,歌舞伴随着苗族的历史,生动地反映出苗族人民的生活。

苗族的歌舞,最富有山野味,古朴、粗犷的风格,最能表达他们真挚、纯朴的思想情操,也最能使人感受到民间艺术的真、善、美。

其他学院的精彩表演亦是非常夺人眼球,珠缨炫转星宿摇,花鬘斗薮龙蛇动,曼妙女子,清颜白衫,青丝墨染,彩扇飘逸,若仙若灵,玉袖生风,礼仪大赛,轻舞霓裳,逍遥烟浪踏羁绊,柳腰轻,莺舌啭,愿年年,陪此宴。

17B16


上一条:运动生环,精彩人生|第二十六届校运动会

下一条:回忆,青春,梦想,都不会陨落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