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管理与创新的王牌——邱耀彰

时间:2018-07-17 作者: 点击:

邱耀彰,浙江衢州市衢江区灰坪乡人,浙江纳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优纳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家校友会执行会长、浙江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浙江树人大学客座教授、工信部领军企业家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市衢江商会会长。

目前拥有三家公司,分别是:浙江纳德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浙江优纳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和优纳计量矫正公司。三家公司分别负责科学仪器的买卖、创新设计和出示科学仪器的矫正证明。对于邱耀彰来说,现阶段的主要发展对象是浙江优纳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

浙江优纳特科学仪器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实验室分析仪器、生命科学仪器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坚持以客户利益为服务宗旨、以产品质量为立足之本、以技术支持为坚强后盾,秉持“纳天下贤能 蕴海川良德”的管理理念,积极吸纳高学历高素质人才,每年以30%以上的业绩增幅,成为浙江省分析仪器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企业之一。

化工专业出身的邱耀彰,多年从事分析仪器行业相关工作,从一名普通技术员成长为公司的骨干力量。2006年,他凭借自身丰富的经验、前瞻性的眼光及开拓进取的企业家拼搏精神,带领26位仪器届精英投身分析仪器市场,并逐渐发展成为行业领军力量。

在企业发展初期,邱耀彰就一直在思索如何避免企业管理的漏洞以及如何提高管理体系的执行效能。一个好的团队离不开优质的管理。建立一套强大的信息管理系统成为优纳特管理体系的重中之重。

学一家,叫抄袭;学两家,叫模仿;学三家,叫自主创新。

面对行业不断变化,需要企业审时度势地调整战略布局。优纳特始终将研发生产、技术支持等部门作为建设与投入的重点,以强劲的研发实力、雄厚的技术创新力量、优质的服务水平,开拓企业发展新格局,目前已拥有一支由业内资深权威人士组成的专家团队,自主研发生产多款分析仪器产品,近期他们正在研究新型的实验前处理仪器。作为拥有优秀管理能力的邱耀彰,研究出了一套实验室标准品管理系统,用于管理并记录实验室使用情况,在将来可能运用在危化品管理,甚至是枪支弹药的管理上。

作为公司的领导者,邱耀彰认为领导者要具有一定深度的思想,要多和有思想的人进行交流,深化自己的思想。并且他认为作为一家公司的领导者,在做出决定的时候,需要有一定的霸气,即当机立断的决策能力。

邱耀彰与亲力亲为的传统企业家不一样。他爱玩,最大的兴趣爱好是旅游,他经常参加校友会的各种活动,有时甚至徒步几天横穿沙漠跟自己的意志较量。他说:不管旅途经历什么,回头看,都是人生最美的风景,能和这样一群来自不同领域各具特色却又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玩,一起探讨管理经验、畅谈人生给他带来无尽的生活乐趣。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每年他还带领优纳特员工出国度假,东南亚、日本、台湾等都留下了优纳特团队的身影。他也将热爱旅游的爱好,转化为了全新的前进动力,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

同时,作为浙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兼职导师、树人大学客座教授,他经常应邀给一些企业家、学生讲课。在他的课题里出现最多的是关于管理与创新的内容。“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一个企业发展的不竭源泉,而创新不仅仅是技术创新,还包括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思维模式创新等。他也从不吝于跟大家分享他的管理经验,以及他引以为傲的SAPFC管理系统。

相信在邱耀彰的带领下,凭借其完善的内部管理和对技术创新的高度重视,将在未来爆发更大的能量。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浙商“三千”成就未来

下一条:实现每一个目标——唐亮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