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树人学院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5-02 作者: 点击:

各班级:
     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报名工作已经启动,为筛选出代表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的队伍,现将浙江树人学院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各班级积极做好宣传、组织报名和参赛等相关工作。
一、竞赛目的
     为适应新形势下高等教育内涵发展的需要,探索培养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的新思路和新径,强化竞赛对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并为我校选拔出优秀的队伍组队参加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经研究,决定组织举办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浙江树人学院校内选拔赛。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树人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树人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浙江树人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三、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浙江树人学院学过《食品工程原理》(即《化工原理》)的大二、大三学生。
     参赛形式:以团队形式参赛,每队由3名队员组成。设队长1人,指导老师1~2人。
四、竞赛内容
     大赛内容以《高等学校本科化工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相关要求为主要依据。本届大赛的赛题范围包括(A)化工原理笔试、(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C)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内容。 (详见附件全国竞赛通知)
     (A)化工原理笔试,由每个队员独立完成。比赛内容包括流体流动、流体输送机械、传热及设备、吸收、蒸馏、气液传质分离设备、干燥。
     (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分析为机考。由每个队员独立完成。
     (C)化工原理实验为现场比赛。比赛内容包括四个实验项目,分别为流体流动综合实验、传热综合实验、精馏实验、吸收实验。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每支参赛队赛前随机抽取一个实验项目,由三位队员通过配合完成实验操作和实验报告。

五、校赛报名方式
     根据以上要求进行校赛,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南部区赛。
     报名方式:请加QQ群 927264582;联系人:余老师 15867199762
     报名时间:2022年5月2日-5月16日
(QQ群二维码)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5月2日






附件:  (总决赛-线下)关于举办“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第一轮通知)(4.22).pdf

上一条:关于公布首批资源与环境硕建点PI研究团队遴选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