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汇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0-28 作者: 点击:

 

各系、各位老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相关要求,强化课程育人导向,营造“课程思政”教学创新的良好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征集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深入发掘和提炼各类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德育功能,并融入课堂教学全过程,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的协同推进,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育人成效,培养“有自信、有情怀、能做事、能创新”的时代新人。

二、活动目的

通过“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征集,深入挖掘课程所蕴含的思政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政教育功能,进一步总结凝练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典型经验,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积累素材,展示我院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成果。

三、征集范围

1、省级立项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思政教学改革项目、课程思政示范基层组织,每个项目择优提交2个案例;

2、每位专任教师任选课程,提交1个课程思政教学案例。

四、征集要求

    1、“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要强化正确政治方向,有明确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突出价值引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时效性、创新性、示范性和可推广性。

    2、教师要深入挖掘课程中蕴涵的思政元素和承载的思政功能将思政元素有机融入,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价值性和知识性的统一,达到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

    3、体现OBE的教育理念,案例设计完整规范,契合不同专业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课堂教学方法灵活,能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提升课堂教学效果,体现课程教学目标的创新性、高阶性、价值性和引领性,教学的挑战性和评价方式的科学性和多元化,教学目标与考核评价目标的一致、高效。

五、其他事宜

    学院征集案例后,将进行初审,整理汇编成学院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集优秀案例,学院将择优推荐参加学校及各级各类案例和教改项目评审

    请各系2022年129日前,课程思政案例电子版发学院教学办

 

附件:“课程思政”教学案例结构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2022年10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学院产教融合企业真实项目案例征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教师教学培训学分统计和认定的通知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