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校庆 学实验操作技术 铭礼赞 强专业知识技能

时间:2014-11-24 作者: 点击:

贺校庆 学实验操作技术

铭礼赞 强专业知识技能

正值树大三十华诞,喜迎校庆之际,为活跃大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养,让我校学生更深入地了解生活中的化学类知识,学习掌握生活中的生物知识、化学技能、食品烘焙技术,强化同学们的操作能力,引导学生在生活中发现和解决问题,发展实践和创新能力,与此同时,号召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战略方针,为全面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由校团委主办、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院食品工程、生物工程、应用化学教研室联合举办校第十四届科技创业节活动之第九届生活化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共分烘焙、化学试验技能、动植物标本制作三项子赛事,历时30余日,来自我校十个兄弟学院的参赛选手达上千人,共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其他创意奖若干组。详情如下:

庆树人卅载华诞、铭学府烘焙礼赞

生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外联部筹办的第七届烘焙大赛于11月15日成功落下了帷幕。这场旨在庆树大生辰,寻找“德才兼备”的烘焙小师傅,为同学们提供DIY动手交流技艺平台,参赛选手纷纷展示创意风采,竞相争夺大赛的各种奖项,他们各怀精湛技艺,做出的作品令人大为赞叹!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着装统一,动作麻利,俨然一副新时代蛋糕小厨师的模样。随着烘焙炉的阵阵飘香,比赛也进入到高潮阶段,一件件诱人的“作品”呈现在评委和观众面前,除了令人“眼花缭乱”,也唯有垂涎三尺才是对美食的最好赞叹。“设计巧妙,惟妙惟肖”、“酥脆可口,奶味浓香”这些评委们在评价与打分的同时也不忘了对蛋糕的美味大加赞赏。蛋糕虽小,但包含着选手独具匠心的构思与设计。

大赛经裁判们认真负责地品尝打分后,共同推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军2名、三等奖3名,以及最佳创意主题奖多名,选手们获奖的喜悦之情、欢声笑语定格在幸福的瞬间。

三十春秋耕耘路,同心同德向未来

为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促进我校化学及相关专业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倡导“生活化学,绿色环保”的理念,11月16日上午由生环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纪检部举办的第九届化学试验技能大赛制作“松香琥珀”与“废旧易拉罐制作明矾”实验于我校第一实验大楼举行。

比赛于11月17日8点正式开始,整个实验操作部分历时3小时。大赛分为普及组与专业组两部分。主要检验学生对实验基本理论的掌握程度,操作内容包括无机化学实验、有机化学实验和物理化学实验,其中专业组主要是生环学院各年级、班级代表选手,普及组是来自家扬书院、人文学院、现服学院等10个兄弟学院的代表队。在指导老师向选手们进行简单的技能培训之后,比赛正式开始。起初,大一与普及组参赛选手对实验不太熟悉操作,在经过相关老师的指导后,大家开始进入状态,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步实验。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实验,选手们成功制作出了带有校庆三十年标志形状的松香琥珀”,有的将校徽融入琥珀中,永远保存,同时还将废旧易拉罐制作出明矾,获取了不少相关的专业知识。

翰墨幽香满校园、三十华诞汇树人

蝴蝶、松鼠、羚羊、驯鹿、刺猬、孔雀、骏马、小木屋、校庆标志、致勤楼“30”字样亮灯、校庆蛋糕……21日下午,这些原本生活在野外的动植物,来到了生环学院第五届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决赛的现场。在这场有近100件动植物标本参加的“选美比赛”中,栩栩如生,令现场观众啧啧赞叹。

参赛选手都在赛前做了精心准备,各小组负责人分别从前期准备、制作材料、液体配方、实践过程、后期总结等方面对作品进行了全方位的文字介绍。简洁美观的《蝶恋花》、《树大标志》,用料简单的《骏马奔腾》、《爱心之伞》,芳香诱人的《生日蛋糕》、《盛世繁花》等形形色色、风格迥异的植物标本,兼具创新性与艺术性,每一件作品都独具匠心,是参赛同学们努力的结晶,让观众们拓宽了视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带来了视觉上的盛宴。

评委老师们从美观性、科学性、实用性、创新性等多角度对作品打分评选出奖项。

上一条:浙江大学郑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迎校庆三十华诞,迎新生从心起航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