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郑平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4-11-28 作者: 点击:

应生环学院邀请,11月25日,浙江大学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环境生态工程研究所所长郑平教授在图信11楼作了题为《厌氧氨氧化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学院领导、部分教师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学院教学副院长陆胤副教授主持。

郑平教授主要介绍了各种厌氧氨氧化的机理及厌氧氨氧化在实际废水中的应用。从厌氧氨氧化反应最本质反应自由能开始,围绕厌氧氨氧化菌的可能的发育树、厌氧氨氧化菌的代谢途径、厌氧氨氧化菌的富集培养与性能研究及反应器运行性能与过程控制等方面作了精彩的讲述,同时也提出厌氧氨氧化研究中许多待解决的问题。郑平教授还展列了自己及其科研组所培养的厌氧氨氧化菌,以及做科题研究的艰辛和乐趣。

会后,郑平教授与生环学院教师就厌氧氨氧化方面的一些问题及如何产业化应用等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鼓励大家积极进取,努力争取科研水平的进步,令大家受益良多。

人物简介:

郑平,男,博士、教授,浙江大学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学科负责人,环境生态工程研究所所长,中国沼气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微生物学会环境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水平台理事会副理事长,《生物工程学报》、《浙江大学学报》编委,国家注册环保/环评工程师。主要从事环境微生物与废水生物处理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讲《环境微生物学》、《废物生物处理论与技术》等课程10余门,获省部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其中《环境微生物学》为“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0部,发表SCI论文150余篇,授权国家专利100余项。2000年获喀麦隆总统勋章,同年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一层次。

上一条:学习宪法、忠于宪法、遵守宪法

下一条:贺校庆 学实验操作技术 铭礼赞 强专业知识技能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