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每一份努力,都将绚烂成花——生环学院“考研月亮姐妹花”的心得

时间:2019-04-08 作者: 点击:

      又是鸟语花香的季节,回想起2018年4月,这是我们15届考研学子梦想开始的地方。考研是一段沉默而又孤独的时光,需要不断付出努力和汗水,依然记得班主任徐冬梅老师在2018年5月份说的话,考研只要坚持到最后,基本上就成功了百分之七八十。
      我们是从2018年3月份开始备战的,首先复习的是英语和数学,要想打好这两门的基础,是不容易的,需要不断的理解记忆,背单词、做阅读理解;练习数学题目是每天的必备项目,这一阶段的我们没有太多压力,也没有各种琐事,只有一个信念就是考研,学习效率也是较高的。7、8月份是难熬的,炎热、生活的不便、疲惫及各种诱惑会让人有放弃的冲动,可当抬头看到周围的生环小伙伴们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埋头苦干的身影时,心底会有一个声音告诉我们,咬咬牙,坚持住。

 

 

      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的压力也是与日俱增的,每当有机会一起吃饭时,就像开了闸的水,滔滔不绝地诉说着各自的苦闷,谈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为什么要考研?这样的辛苦值不值得?说完后心情一下子会释然很多,回到自习教室,拿起笔继续完成没有做完的数学题目,仿佛刚刚诉苦的不是他们。在我们最难熬最迷茫的日子里,”王妈“(王艳老师)一直在关注着我们的点点滴滴,专业老师也经常”杀“到教室,开开小灶、谈谈心。
     10、11月份,是考研中最难熬的,浮躁不安,怀疑自己甚至感到绝望是常有的心态,感觉自己拖着疲惫的身体在走一条隧道,能看到远处的一点亮星,却不知何时才能抵达,考研报名、现场确认等一系列事情包围着我们,依稀记得在考研现场确认时长龙般的队伍里的每个人手上都捧着政治、英语在默默背诵,感觉浪费一秒钟都是罪恶的。仍然记得11月份的那场大雪,整个学校一夜裹上了“冬衣”,从寝室去往教室的路上,那一排排的脚印,是每一名考研学子的坚持,每天大容量的背诵内容及考试的倒计时使我们身心疲倦,但心里仍有一丝信念,要坚持下去。
     终于,2018年12月23日,从最后一门考试的考场上出来时,一切压抑痛苦都烟消云散,不论结果如何,我们努力了,便无怨无悔,看到往日的伙伴时,大家会心一笑,还好我们都没放弃。当初试分数出来时,真的觉得一切的努力坚持都是值得的!!!
     乔布斯曾说,成功与失败的差别是不放弃,这的确是考研的真谛。当然考研的成功少不了伙伴们和老师们的帮助,就我们而言,尤其感谢饶桂维老师在大二下带我们参加比赛、做课题、完成毕业论文,老师的耐心负责使我们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了下来,不仅减轻了大三下时的复习压力,而且这些经历为我们考研复试加了好多分,当然还有很多老师,是你们的支持鼓励成就了我们,谢谢你们!
     总而言之,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同时也是一场没有捷径的攻坚战,更是人生的转折点。扪心自问,当年踏进树大和生环,我们以为”学海有崖“;但是生环一次次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陆胤院长说,我们学生就是学校最好的广告!
     当选择这条路时,就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坚持走到最后的人才更可能成功!
     我们诚挚地祝愿会有更多的学弟学妹能亲历这份值得,成为更好的自己!

 

生环学院环境工程152班 陈月  赵亮



附:
    陈月,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初试分数359,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院三好学生等称号。
     2016.3—2017.7 主参“微波辐射、激素处理和多盐胁迫对花生发芽期间白藜芦醇含量变化的影响”课题研究,相关数据已整理成论文《微波辐射、激素处理和多盐胁迫对花生发芽期间白藜芦醇含量变化的影响》,于2017年以第三发明人申请专利,专利号201711210304.0;
     2017.6—2017.7 参加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学科竞赛,酮肟Beckmann重排反应在酰胺类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2017.9—2017.11 悬浮固化液相微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分析三氯生与萘普生,相关数据已整理成论文《悬浮固化液相微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分析三氯生与萘普生》,并以第一作者身份投稿于《药物分析杂志》;
     2018.4 浙江景嘉医疗有限公司某产品盐酸利多卡因含量的测定
     2019.1 参加安捷伦高效环境高级研讨会

    赵亮,浙江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录取,初试分数364,多次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等称号。
     2016.3—2017.7 主参“微波辐射、激素处理和多盐胁迫对花生发芽期间白藜芦醇含量变化的影响”课题研究,相关数据已整理成论文《微波辐射、激素处理和多盐胁迫对花生发芽期间白藜芦醇含量变化的影响》,于2017年以第二发明人申请专利,专利号201711210304.0;
     2017.6—2017.7 参加第九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学科竞赛,酮肟Beckmann重排反应在酰胺类化合物合成中的应用研究;
     2017.10—2017.12 聚类分析法研究不同产地花生壳高效液相色谱指纹图谱,相关数据已经整理成论文《聚类分析法研究不同产地花生壳高效液相色谱指纹图谱》,以第一作者投稿于《浙江农业学报》第30卷第12期第2137-2143页。
     2018.4 浙江景嘉医疗有限公司某产品盐酸利多卡因含量的测定
     2019.1 参加安捷伦高效环境高级研讨会

上一条:深化产教融合 助推产业发展——绍兴黄酒学院召开第二届理事会

下一条:“盛享美丽”——生环学院化工专业化妆品方向举办彩妆讲座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