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发展高峰论坛

时间:2019-05-23 作者: 点击:

      5月17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和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的地方高校新工科发展高峰论坛暨地方高校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进展交流会在温州大学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理事长夏建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工程教育中心秘书长王孙禺等领导专家出席,来自全国170余个高校(企业)的近500名高等教育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院长陆胤教授参加论坛并做了汇报。

 

 

      在上午举行的项目汇报交流中,陆胤对负责新工科项目《新工科背景下历史经典产业“政-产-校”协同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进行建设进展汇报,她从项目研究和实施背景、项目建设思路与实施举措、项目取得的成果与实施成效,以及就下阶段的软硬资源方面的共享策略等4个方面,将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方面的做法与经验进行了全面介绍,得到与会专家、其他高校的一致认可与高度评价。

 

   

      在下午举行的新工科建设高峰论坛上,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夏建国代表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致开幕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高东锋讲话,充分肯定了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所取得的成绩。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百度校园品牌部高级经理计湘婷、亚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继权分别做了报告。随后,各项目组组长就各组进展情况作了反馈,部分项目作了交流。
     2018年1月,我校《新工科背景下历史经典产业“政-产-校”协同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入选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以来,学校学院高度重视,扎实推进,以新工科建设引领工程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依托行业学院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实践,支撑经典产业转型升级,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果逐步彰显。

上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环学院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和学院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下一条:我校承办的“2019年浙江省水质分析测试新技术培训班”顺利召开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