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环学院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和学院第二届微党课比赛

时间:2019-05-2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丰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形式,14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校党员之家开展了党员政治学习活动和学院第二届微党课比赛。学院院长陆胤、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应海儿、党委副书记毛法清、副院长金建昌、全体教职工以及部分学生支部支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法清主持。
     会上,应海儿传达了学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的精神。她指出,一是要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充分认识舆情监控和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扎实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充分发挥教师的主体作用和课堂的主渠道作用。
     接下来是政治学习环节,应海儿组织学院全体教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时发表的《齐心开创共建“一带一路”美好未来》主旨演讲。应海儿还传达了《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的文件精神。她要求各支部会后开展支部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
     最后开展的是学院第二届微党课比赛。学院所辖八个支部参加了比赛。八个支部微党课的主题依次是《我们都是追梦人》、《身边的榜样-蒋新龙老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服务师生,乐于奉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聚精会神做学问,一心一意谋发展》、《管理自己,影响别人》、《不忘初心,以志为愿》。主讲人依次上台激情演讲。各有千秋,各自精彩。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以及三等奖3项,选送教工一支部的微党课作品——《我们都是追梦人》参与学校的微党课大赛。
     应海儿对此次微党课活动进行了点评。她对各支部的微党课予以肯定。本次微党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小见大,注重挖掘先进典型,见微知著,分享了许多学院师生的感人故事,展现了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今后要对优秀的微党课加以宣传培育。注重交流和分享。让党建助推学院中心工作。

 

 

 

 

上一条:绍兴黄酒学院召开2019年招生宣讲会

下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全国地方高校新工科发展高峰论坛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