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化和高效减量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时间:2019-11-14 作者: 点击:

      2019年6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为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加强同行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了解最新国内外垃圾分类标准建设和高效减量工作的进展,由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浙江树人大学承办的“生活垃圾分类标准化和高效减量化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19 年 11 月 1 日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

 

 

      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办公室主任陈勇、浙江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朱俏俏、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指导组副组长翁建武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陈新民教授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此次大会聚集了国内外从事垃圾分类标准建设和高效减量工作的专家同仁们、各大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及科技型企业相关专业的技术人员等近两百人。

 

 

      会上,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吴伟祥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国际萨哈罗夫环境研究所环境监测系主任Viachaslau Zhylko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Yuan Jing博士、浙江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兼院长王永江教授、苏州科技学院施维林教授、西湖大学特聘研究员鞠峰博士、安徽工业大学张千峰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高宁博副教授、浙江省环境监测中心朱国华高工等学者进行了学术报告。此外,东阳市湖溪镇人民政府蒋红翔镇长做了“美丽乡村建设背景下浙江省农村垃圾治理进展——以东阳市湖溪镇为例”的经验分享,介绍了地方政府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上的先进经验;浙江永尔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金锅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惟美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等公司的总工,分别做了环保实业公司在垃圾分类处理上的经验报告,以及对政府尽快制定引导性标准的渴望。

 

 

      垃圾分类遇见科技创新,让城市的明天更加美好。经过十多个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学术会议的举办,展现了业界人士对垃圾分类标准化和高效减量化的规划与展望,同时为业内同仁们提供了更多学习交流的机会,为垃圾分类工作的研究迈出了坚实的步伐,进一步推动了人类环保事业。

 

 

 

上一条:白俄罗斯国立大学Zhylko Viachaslau博士应邀为我院学生授课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叶时平副校长深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