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质量为本——生环学院首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3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学院教风学风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根据学校工作部署,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于11月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教学质量月”活动。

 

l 观典型示范,促进课堂改革

生环学院推荐了金建忠、玛青两位老师的课堂进行全校公开示范金建忠教授一直走在课堂教学改革与课堂创新的前沿,他的《有机化学》是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也是学校“互联网+教学”示范课堂,赢得了同学们的由衷喜爱;玛青老师作为一位“90后”新生代力量,近期荣获省第11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在课堂中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扎实娴熟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外,学院各教研室推荐了8门在教学理念、教学手段、教学设计等方面具有示范性的理论及实验课程进行院级开放,并组织全院教师听课观摩以及研讨交流,学院班子、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共同探讨提升课堂教学实效的方法和途径。

 

 

l 引国际大咖,提升课堂水准

11月,生环学院学生的课堂中迎来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大咖参与授课。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国立大学Pavel教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环境监测系主任Viachaslau Zhylko博士、白俄罗斯国立大学Tatsiana Savitskaya教授等外国专家应邀参与课程讲授专题课程,带来了很多国际前沿的学科研究成果,我院老师协同双师授课,提升了课程水准尽管表示有点难,但是同学们纷纷对外国专家授课表示肯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认真听课并参与互动。

近年来,生环学院坚持每年邀请外国专家直接参与授课,在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专业英语水平等方面起到积极的作用,收获了良好的效果和口碑除了课堂教学,学院还邀请外国专家与教师交流互动、参与指导学生、走访合作企业等,提升教学工作的国际化水平。

 

l 听学生心声,激发课堂活力

11月21日,学院召开了期中学生座谈会,学生针对专业学习、课程安排、课堂教学、教学资源等方面存在的疑惑积极提问、建言献策,副院长金建昌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设性意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沟通说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意见的听取,定期通过日常教学信息反馈、学生座谈会等形式与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及时整理和转达相关学生诉求,能改的即查即改,一些问题及时反馈到相关部门和老师,共同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本次教学质量月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树立质量文化,引导教师强化质量意识提升教书育人水平,激励学生刻苦学习、求真力行,不忘初心持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所有付出,都不会被辜负——生环学子在大学生科技竞赛中勇创佳绩

下一条:环境科学与工程省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暨2019年省部级课题报告月启动会召开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