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助推学院发展——副校长陈浚赴生环学院指导工作

时间:2020-03-31 作者: 点击:

      3月30日上午,生环学院在14-501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及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副校长陈浚和学校纪委委员、校人事组织处处长周朝成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并指导学院工作,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党政联席会议阶段,学院理论中心组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及《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教党〔2020〕16号)文件精神。会上,院长陆胤通过专业建设规划、学科方向凝练、平台与物理空间需求等方面对学院整体建设规划和学科专业布局作了详细的介绍,与会成员对此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接着,各分管领导对现阶段各项工作作了通报和部署。

 

 


     对于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及整体建设规划,陈浚副校长指出:1、在社会大背景下,在学校发展主线的变化下,学院要跳出原来的圈子,认真梳理教学与科研、学科与专业的关系,捏紧拳头有所选择地发展重点事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2、 内涵建设是主线,学院要对标硕士点建设高校,凝练特色,做好顶层规划,进一步加强学院的质量和内涵建设;3、学院内部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行政权与学术权相互交织,形成合力,为学院的发展保驾护航。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上,学院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应海儿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对2019年下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回顾与分析。她对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纪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学习教育;关注重点领域,着力强化制度、决策决议的执行与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寻初心、扬正气”活动;大力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宣”工作,弘扬正能量等方面汇报了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对照学院的岗位廉政风险,从经费发放、评优评奖、人才引进、科研项目资金、学科(专业)建设经费、物资采购等方面工作分析了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学院班子担当起“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情况,并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分析了整改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自查了学院半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促中心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的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回顾分析了半年来的廉政建设情况及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与会的其他同志分别结合各自本职工作,认真查找廉政建设岗位风险点,分析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举措。
     周朝成处长肯定了近年来生环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在学院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并提出了三点建议:随着学校二级管理重心下移,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助推中心工作,从而实现学院内涵建设和整体水平的提升。
     最后,陈浚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学院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学院党政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 1、学院要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继续保持领先示范作用;2、要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牢固树立事业发展的底线意识,统一思想,形成发展合力; 3、在“一岗双责”方面,学院班子要认真梳理党风廉政和事业发展的职责,利用主题教育的成果,形成学院的发展思路;4、要充分利用制度优势,围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聚焦重点,激发活力,促使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
     一直以来,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地为中心工作清淤排阻、助力护航,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今年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年,面临“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此次会议,更为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大破大立的勇气和信心。相信在学校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学院班子的积极带领下,通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生环学院的明天会更好!


上一条:集思广益谋发展,群策群力绘蓝图——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重点学科发展规划研讨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