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章清带队专题调研生环学院“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

时间:2021-03-05 作者: 点击:

      3月3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章清一行深入生环学院调研“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创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茵茵陪同参加。生环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和“双带头人工作室”负责人徐冬梅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围绕支部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及保障举措三个层面所存在的问题及建设思路作了汇报。她指出,要实现“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的迭代升级:一在组织架构上,设想按真正的学科建制来架构,真正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实现“学科引领、提质升格”的总目标要求;二在工作机制上,要积极探索“以一带三”基础上的“双带头人”培育工作机制;三在保障举措上,希望学校给予人财物的全面支持。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和徐冬梅也发表了意见建议。
     章清在听取工作室建设情况汇报后,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这是继2018年入选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后的又一“国字号”建设成果。在学校提出“学科引领、提质升格”的战略目标背景下,如何利用“双带头人”工作室创建的契机,实现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双向提升,真正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是接下来需要重点思考的命题。他强调,一是要通过“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真正给学科建设赋能,在“十四五”期间对省一流学科环境科学与工程的目标任务、人才团队、工作机制、资源平台等问题要进行深入思考,深入探索党建品牌和学科建设相互促进的有效工作机制;二是要通过“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给“双带头人”赋能,着力在整合队伍、塑造骨干和汇聚成果等三个方面下功夫,健全支部力量、建强骨干队伍,实现党建、育人、学术成果质量提升;三是要通过“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给工作室自身赋能,要实现线上空间(融媒体平台)、线下空间(学术空间、育人空间、党建空间等)和组织形式的迭代升级。
     王军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双带头人”要做实,即党建负责人和业务负责人要体现“名实相符”。二是资源要配置好,确保“人、财、物”资源集聚,其中整合好、利用好、发挥好人的资源将是支部建设和学科建设的最大成果。三是支部要建设好,要对标支部建设标准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标准,抓好创建工作。四是实现双向促进,充分发挥“双带头人”工作室在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中心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 “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党委将紧紧围绕“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进学校提质升格”的总目标要求,加强党建引领,以“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为契机,凸显样板支部和标杆院系的示范辐射效应,推动学院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上一条:“十四五”,生环这样干:加快优势学科“造峰”·加快优秀人才“招蜂”!——校长李鲁率队赴生环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再获佳绩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