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公共基础实验课程对接研讨会

时间:2021-04-09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我校公共基础实验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落实浙江树人大学首届公共基础实验课程改革研讨会的会议精神,生环学院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就公共基础实验课程的开设召开了对接研讨会,两院20余位老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生环学院副院长韩超主持。

 

本次研讨会分成基础化学实验课程、生物化学实验课程和微生物学实验课程3个小组进行分组讨论生环学院各个专业负责人、实验课和理论课相关老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公共基础实验课程改革的内容、授课方式等方面交叉科学研究院实验教学模块负责人提出了意见、需求和建议。如结合生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十四五期间拟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的目标其中化学模块授课师资的本科专业背景、工程背景提出了细化的要求;同时在课程评价过程中更需严格参照OBE理念进行充分改革。


生环学院集中优质资源,坚持开放共享理念,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打破建制壁垒,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充分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学科交叉融合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在公共基础实验课的先试先行下,立足人才培养,协助交叉科学研究院在新的教育改革变局中“开好菜单、开特菜单、开强菜单”,与两院的发展真正做到通向同行。

此次研讨会,生环学院和交叉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细化课程方案,促进2021级本科生培养方案的修订,提高专业建设质量,为学校的提质升格提供澎湃动力。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全国一流专业建设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题研修班

下一条:“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王海燕:大数据技术在食药产品质量安全智能判别中的应用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