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仰红船精神,汲取红色力量--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1-06-22 作者: 点击:

      6月18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委员和各支部新老支委赴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嘉兴南湖)追寻红船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
    上午,同志们首先参观了嘉兴南湖的红船。在这艘游船上曾经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中央领导机构,并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红船精神是历史的,也是时代的,始终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精神航标,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精神支撑,将不断鞭策和警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下午,大家参观了南湖革命纪念馆的“红船起航”主题展。主题展分“救亡图存”、“开天辟地”、“光辉历程”、“走向复兴”四个部分,并设“中共一大代表人生轨迹”、“中国共产党党章发展历程”两个专题。从中国近代史、中国革命史到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史,展现给大家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按照1:1比例复制的红船模型,利用全息影像技术,通过声、光、电,复原一大会议时,代表们当时开会的真实场景。

 

 

      最后,党员同志们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彬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员们的声音交汇在一起,字字掷地有声,句句铿锵有力。

 

 

      瞻仰一次红船、参观一次展览、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牢记“红船起航”的初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红船精神是党的精神瑰宝,是共产党人奋斗的初心,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书写新篇章、开创新未来。

 

 

上一条:学党史,体悟百年奋斗路;办实事,献礼党百年华诞——生环学院召开新党员宣誓仪式和学生党员大会

下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实习就业推介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