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召开第三次公共基础实验课研讨会

时间:2021-05-30 作者: 点击:

      为促进我校公共基础实验课程教学改革,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工作开展,切实做好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于5月28日下午召开了本学期公共基础实验课程第三次对接研讨会。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韩超副院长主持召开研讨会,交叉科学研究院刘维屏院长、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陆胤院长、教务处金建昌副处长和两个学院相关老师共计20余人参加研讨会。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各系负责人、课程相关老师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实验教学模块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如结合生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在“十四五”期间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的目标,对其中授课师资的本科专业工程背景提出了细化的要求;同时在课程评价过程中更需严格参照OBE理念进行充分改革。关于微生物学实验,双方一致认为,既要考虑到实验的基础教育,也要照顾到实验的专业性。
     刘维屏院长、陆胤院长和金建昌副处长结合四大基础化学实验改革、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和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建议。
     此次研讨会,对于统一思想、改革培养模式、完善课程体系,制定出高质量的本科培养方案具有积极的意义。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坚持开放共享理念,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充分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建立学科交叉融合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齐心协力助推学校提质升格。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实习就业推介会

下一条:浙江省第十五届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组委会来校调研和考察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