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传承 食品在行动——记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红番茄”暑期实践活动

时间:2021-07-12 作者: 点击:

      7月5日,浙江树人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红番茄”暑期实践队奔赴丽水市庆元县开展“宣扬食品安全,寻访红色足迹”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日,探寻红菇和红桥。三农是国之根本,“香菇是国菇”。在庆元香菇博物馆 ,了解到改革开放以来,科学技术使我国的香菇等农业经济呈飞跃式增长,农民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中国庆元廊桥博物馆的十二座庆元红桥,座座桥上都铭刻着红军抗日的艰难困苦和“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了庆元人民的爱国情怀和红色精神。

 

 

 

 

 

      第二日,重走红色之路。曲折蜿蜒的山路七弯八拐地将小队带往红色村落——斋郎村。小队探寻了水口战场遗址、斋郎战斗纪念碑、怀念亭、红军广场、牧牛场战斗遗址、岙头淤战斗遗址、斋郎战斗指挥部纪念馆、红军书吧等多个红色场所。高耸的斋郎战斗纪念碑让我们不禁肃然起敬,感怀先烈,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在斋郎战斗指挥部纪念馆中,看着简陋的居所,我们切身体会到了他们当时条件之差,深刻感受到了粟裕、刘英等等革命战士将不怕任何艰难险阻、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最后,访问了一些当地的老人,听他们讲述那一段段光辉岁月的革命历史。

 

 

 

      第三日,为弘扬红色精神、宣传食品知识,我队前往了濛州街道玉田社区。在会议厅开展小讲堂,为老人们讲解食品安全的知识,例如食物搭配、老年人日常饮食、儿童营养等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切实贴合老年人的日常生活,老人们都认真听讲,极受欢迎!同时,小队专门制作了食品安全宣传资料,在周围的街区发放,推广食品安全知识。

 

 

 

上一条:鸿雁追溯印记,重走红色圣地——浙江树人大学生环学院暑期实践

下一条:学党史,体悟百年奋斗路;办实事,献礼党百年华诞——生环学院召开新党员宣誓仪式和学生党员大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