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雁追溯印记,重走红色圣地——浙江树人大学生环学院暑期实践

时间:2021-07-12 作者: 点击:

      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用奋斗的青春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5日至8日,浙江树人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鸿雁小分队的两名老师和六名同学,在丽水开展为期三天以“鸿雁追溯印记,重走红色圣地”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三天的活动中,队员们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先后参观了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丽水市博物馆、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开展了红色感恩行动,一起寻访革命遗迹,重温峥嵘岁月。

 

 

      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的“建立党组织,开展武装斗争”、“创建浙西南革命根据地”、“抗日救亡,解放浙西南”三个展区,通过视频望远镜、电子翻页书、电动沙盘、电动地图等体验形式,让队员们对于浙西南光辉的革命历史有着强烈的震撼和感悟。

 

 

      在丽水市博物馆,不同的展区展品丰富多彩,多层次、多角度展示丽水丰富的自然资源、深厚的历史底蕴和独特的文化风貌。恰逢馆内正在开展为纪念建党一百年,以“奋斗百年梦,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的“圆梦,书韵青瓷”的展览,党的光辉历史和丽水日新月异的发展交相辉映。

 

 

      中共丽水县委旧址纪念馆中,队员们一边聆听着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一边瞻仰历史图片和实物资料,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一间间展室,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都真实地呈现了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的生活与激烈的抗战斗争。随着眼前的一幕幕,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了当年的革命战士们是如何在艰苦恶劣的环境中生活、工作和战斗的。之后,队员们集中坐在老前辈留下的桌椅前,一起学习交流,激动的聊着昨天、今天生活的大变化,引发大家的一致共鸣,大家都为当年老一辈共产党员不怕牺牲、团结一致的伟大精神而赞叹,也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随后,在馆内党旗处,小队内党员和预备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彰显当代年轻党员们的坚定信念。

 

 

      在红色感恩行动中,队员们探望了有着四十七年党龄的共产党员残疾人家属以及96岁的老党员家属奶奶,认真听他们讲述革命战争年代的故事以及他们的入党初心。老党员们口中革命年代的真实历史,深深触动了队员们。而后,寻访活动在教蓝军一号少年军校培训夏令营的小朋友们唱岱后村当地红色歌曲《雪里开》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下帷幕。

 

 

 

      时间过的很快,三天的社会实践活动结束了。通过活动,不仅极大地丰富了队员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使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英雄气概,使大家的心灵经历了一次真诚的洗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一颗红心心系党,一片绿意议美好——丽水青田县万山乡万山村革命遗址群

下一条:薪火传承 食品在行动——记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红番茄”暑期实践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