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杨帆,不负青春--生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札记(一)

时间:2021-11-02 作者: 点击:

      正是秋高气爽日,又是一年军训时。军训已到第四天,每一位生环学子都收获不一样的体验。训练场上那一张张充满自信的脸庞,正是同学们全新面貌的展现;每当清晨那声清脆的口哨响起,每一位同学都亮出军人的姿态要求着自己,那一抹抹笔挺的身影,正是同学们坚定信念的表现。在训练场上的人群中,生环学子们的姿态格外亮眼,由教官精心挑选的百人方阵正在训练分列式,他们用响亮的步伐回应着青春的呼唤。

 

 

      来自食品质量与安全211班的王越瑶同学作为方阵代表表示在每一次的训练中,每一个连都在练踢正步,走齐步以及踏步,听着每个连喊口号一声比一声大,同学们丝毫不顾嗓子已经开始变得沙哑,这让我感受到了大家的团结,老师的关心,同学们的照顾,班级的付出,让我体会到了集体里满满的爱。即使皮肤晒黑,喉咙喊破,我们班排也从来不会低头。

 

 

      学习整理内务是军训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在于提高新生的内务标准和加强新生的宿舍整理意识,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精神,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生活作风,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生环学院应化211班的蒋王瑞同学虽然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操课训练,但他依然在训练场为教官以及其他同学做好后勤保障服务,认真学习内务整理。他表示学习内务整理不仅是个人形象的展现,也是能力与习惯的养成。内务整理对大家今后的学习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指引作用,也帮助我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军训,它有苦有甜,有欢笑有泪水。它不仅仅是大一新生步入大学的人生第一课,也是他们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一个缩影。军训让每一位生环学子以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在训练场上流下的汗水,在拱宸桥上空回荡的军歌,将化作一种精神留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上,烙印在同学们的脑海之中。

上一条:以苦带乐,厚积薄发——生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札记(二)

下一条: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所荣获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浙江)碳达峰碳中和行业现场赛二等奖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