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苦带乐,厚积薄发——生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札记(二)

时间:2021-11-05 作者: 点击: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军训已进入到尾声,日复一日的训练已初见成效。激情的乐章在操场上奏响,描绘着生环学子永不言败的决心。一顶军帽,戴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在这场训练中,同学们不仅拥有军人般的顽强毅力也收获了难能可贵同学情谊。
     七营十二连的郑宇轩同学从小就有个军人梦,在训练场上他以高要求严格对待自己的训练。面对繁重的训练任务他表示虽然站军姿很累,正步的保持也很累。两天训练下来腿也抽筋了两次,但没想到在不断地努力中竟坚持了下来。阳光消磨不了我们的精神,风雨阻挡不了我们努力想前进的步伐。风雨依旧,人生就该如此,有挑战才会有动力。军训带给我从未经历过的人生体验,让我懂得作为一个军人应有的精神,让我明白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学生风范和铁的纪律。
     军训中,同学们一起经历艰苦磨练,也留下一些小插曲给同学们带来欢声笑语和美好回忆。在训练休息之余,教官组织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小小的“文艺汇演”,七营十二连的三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俯卧撑表演,现场与教官对练,气氛一度被现场的同学们点燃。七营十一连的同学为大家带来婉转的乐曲,大家挥舞手中的手机荧光屏,营造温馨浪漫的氛围。在教官的带领下,同学们齐唱《团结就是力量》。耳熟能详的军歌,是与少年身着的迷彩最般配的强音,激昂高亢的歌声回响在训练场上,斗志在歌声中昂扬。
     连绵的秋雨挡不住青春如火的热情,七营十一连九位同学相聚在训练场,度过了一个意义非凡的集体生日,共同迎接成长,感悟成长,体味着成长的别样滋味。一排环工211班丁嘉祺说温馨的蜡烛,悦耳的生日歌,这些画面将会成为我一辈子难忘的军训回忆,军训让我变得积极、主动、乐观,让我明白什么是团结友爱,什么是军中亲情。
     无旱不期雨,忆苦方思甜。从走正步、晒太阳、拉军歌、练军姿,一路走来点点滴滴,共同见证了军训伴成长。军训既有带着同学们的汗水与酸楚的绿色迷彩,也有为他人喝彩和为自己加油的耀眼闪光。相信在走过这段意义非凡的旅程后,每一位同学都用汗水的洗礼完成了成长成才的美丽蜕变。

 

上一条:告别迷彩,逐梦新征程—生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札记(三)

下一条:奋楫杨帆,不负青春--生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札记(一)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