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迷彩,逐梦新征程—生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札记(三)

时间:2021-11-09 作者: 点击:

      修修远途,终有末时。随着2021级新生军训阅兵式的落幕,我校为期九天的新生军训圆满结束,由我院学子组成的十一、十二两支连队,不畏艰苦,圆满完成军训课程。生环的同学们以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出军人的姿态,以满腔热血喊出青春的口号。每一个挺拔的军姿都是在无数次立正后形成的定力,每一次齐步与正步的行走,都是对于默契和团结的考验。生环的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内心坚定的意志与信念。

 

 

       在本次2021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中,生环学院七营十一连四排、七营十二连一排获得先进排称号。在全团内务评比中我院有13个寝室荣获内务卫生优秀奖,本次军训中涌现了杜芸芸等32位优秀标兵,他们手中的荣誉证书为他们的军训生活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军训过程中先进事迹频现军营,他们的用自己的青春故事奏响军训主旋律。生环学院18级的郑晨昊同学充分展现了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他担任本次新生军训的教官,同时也荣获优秀教官称号。军训期间他认真纠正和演示动作要领,把部队里学到的吃苦耐劳品质传递给同学们,同时也用自身成长经历和模范言行为身边同学做好表率。面对训练中有些同学的不适应,他像朋友一样亲近同学,有效掌握新生的身心状况,第一时间给予帮扶。

 

 

      来自应化211班的杜芸芸同学,曾在七月疫情严重时,主动投入到防疫排查与宣传志愿者行列。正因这一份责任感与坚持,她在军训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取得优异的成绩并被评为优秀学员。作为一名班委,她始终服从教官的安排,学校的安排,将教官的安排通知到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并且在军训期间积极的安排团日活动,为大家拍好照片、剪辑好视频。在军训期间,时刻关注着同学的情绪与健康情况,鼓励他们能够坚持下去。

 

 

       经过此次训练,生环学子领略了军人风采,强化了爱国意识,全体同学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学习先进,追求进步。继续发扬我院积极向上,勤奋好学的好习惯。

上一条:统筹发展与安全,锚定目标再出发——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

下一条:以苦带乐,厚积薄发——生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札记(二)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