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发展与安全,锚定目标再出发——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工大会

时间:2021-11-18 作者: 点击:

      11月16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B1—103教室召开了主题为“发展与安全”的全院教工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王军、校科研与社会合作处处长金劲彪、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审计处副处长许可应邀出席了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和主题报告。

 

 

      会议开场,王军副书记作了申硕动员重要讲话。他首先肯定了生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努力,表示申硕工作是学校“十四五”发展的重中之重工作,生环学院要一马当先着力推进申硕工作。对于学院如何做好申硕工作,他指出:1、从理论学习中汲取申硕的力量。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史学习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力量,以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申硕工作。2、坚定申硕必胜的信心。生环学院在学科科研等方面积累的力量和成果是申硕工作的优势,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学院每位师生要有底气、有信心完成申硕任务。3、团结一致全力推动申硕工作。学院要“大兵团作战”的策略,要集中其他学科的相关资源,做厚基础、做足优势,确保申硕工作实现“从0到1”。4、学会借力借势抓好申硕工作。要看清学院的优势与不足,积极与交叉科学研究院进行资源整合,实现融合发展、合作发展。同时,王军副书记进一步强调了政治安全、纪律安全、疫情安全和实验室安全工作。

 

 

      金劲彪处长对学校近期出台的《浙江树人学院科研促进办法(试行)》(浙树科67号)、《浙江树人学院横向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浙树科60号)两份文件进行了解读。他表示,科研奖励制度的重磅推出,激励导向很明确,就是为了申硕,比如达成师均科研经费、出高水平的科研学术成果等。希望这两项重磅推出的科研制度,能够激励老师们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大成果!

 

 

      许可副处长作了《统筹安全和发展、审计为学院服务》的主题报告。他从以往审计发现问题的案例分析与警醒、今年离任审计发现问题的引以为鉴和科研工作的相关纪律要求,对提质升格形势下如何统筹做好“安全与发展”问题作了审计与党风廉政建设的精彩报告,一个个详实的案例给每位教师带来警醒的同时,也对学院教师在科研经费后期的使用等方面给予了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既要发展,也要安全”,许可副处长表示,生环学院作为申硕工作的排头兵,在明确的目标导向下,如何做到“既发展又安全”,是每一位老师需考虑的问题。希望学院师生能在申硕工作中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接着,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李校长在建校37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对学院申硕工作提出了两点学习体会和想法:1、统一思想,维护团结,继续前进。学校的“诗和远方”(申硕工作)事关学校的生存与发展,也事关每一位师生的切身利益。生环作为学校申硕的突击连、主力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学院要加强党建引领,统一思想,齐心发力,精诚团结,以期实现环境工程学科率先升硕的新目标。2、锚定目标,坚定信念,再启新程。学校申硕的新目标已经确立,学院要坚定信念,申硕路上每一位老师要积极思考学院应该怎么做?学科生态位和特色是什么?如何把个人学术发展融入学科,如何带领学科支撑学校的提质升格发展目标等问题。实施构建机制中的PI制,加强团队建设,凝聚方向,抱团取暖。 她强调,在申硕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这次中央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积极助力实现升硕目标!

 

 

      陆胤院长作学科科研、申硕及安全工作讲话。对学院申硕工作,她表示:1、要站好“生态位”。利用好学校的文件精神稳中求进,统筹好科研、教学以及学生工作,站好自己的生态位,进而为学校的生态位保驾护航。2、要讲究“短频快”的打法做好申硕工作。申硕需要老师们集中一股力量做事,集中资源、贡献资源、利用资源,齐心协力、铆足干劲、后起直追,实现申硕破零。3、要做好安全工作。她强调了建设平安校园的重要性,学院要加强实验室安全,做到管理规范、安全使用。最后希望学院老师们能够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韩超副院长对近期教学工作和平安校园检查工作作了部署和安排,尤其对实验室安全情况作了通报,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措施。

 

 

      最后,学院党政领导与下属各系、实验中心、部门签订《“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学院每位师生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共同努力打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学院下一步申硕工作和“十四五”发展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维护了团结、指明了方向,为学院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上一条:筑牢信仰之基,凝聚思想共识,畅谈学习收获——生环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告别迷彩,逐梦新征程—生环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札记(三)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