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教师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卢真金教授做客“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

时间:2021-11-2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专业素养,2021年11月23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邀请了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省师干训中心常务副主任、浙江省实验学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浙江外国语学院卢真金教授做客“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为我校老师带来《教师专业发展》的主题报告。我校五十余位老师与会聆听,活动由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超主持。

 

 

    卢真金教授从教师专业发展的现实意义引入,提出教师专业发展既是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也是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他详细分析了动力系统、认知操作系统和环境支撑系统等教师专业发展的三大支撑体系,对教师专业发展提出了明确可操作性的建议。
     随后,卢教授结合自己长期的观察和研究,分析了教师专业发展中的关键时间、关键阶段、关键人物和关键事件等四大关键因素。认为教师专业发展经历适应与过渡、分化与定型、突破与退守、创新与守旧、创造与智慧五个时期,并用气宗派、剑宗派、剑气合一派等形象的类比,为大家剖析了教师专业发展的不同路径。最后,卢教授希望老师们把握好教师专业发展的几个关口:职业规划关、师德修养关、反思实践关、终身学习关以及研究性写作关,提升自己专业发展的境界。

 

 

    卢教授讲座内容丰富生动,启发思考,为老师们加强职业生涯规划、明晰自身成长道路、提高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引领。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将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路线,多元化推进我院教师专业发展,为推动学校提质升格、实现名校民办目标作出贡献。

 

上一条:校园安全无小事,平安校园你我建——校园安全倡议书

下一条:第四届中白青年论坛—环境修复分论坛顺利举行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