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无小事,平安校园你我建——校园安全倡议书

时间:2021-11-25 作者: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们:
     校园和谐稳定关系到师生的健康成长,每一位树大人都是校园安全的践行者、守护者和受益者,应当自觉提高安全意识,努力践行安全责任,主动杜绝危险行为,积极参与平安建设。为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明确安全责任,落实好安全教育与安全管理工作,营造人人抓安全、个个勇担责的浓厚氛围,共同维护校园平安,为实现全校“提质升格,名校民办”的目标保驾护航。在此,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联合保卫处向全校师生发起校园安全倡议:
     一、携手做好寝室安全建设。寝室作为学生驻留时间最多的场所之一,寝室安全的重要性不可小觑。我们倡议:寝室安全隐患早排查,早解决;严禁使用违章电器及违章使用电器;严禁私拉电线,乱接接线板;严禁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剧毒及具有放射性的危险物品;严禁在公寓内为电动车充电。寝室安全人人有责,寝室平安从我做起,全力消除寝室安全隐患,争当寝室安全的维护者、实践者。
     二、携手树立交通安全意识。电动车科学管理及规范使用成为校园安全管理的新话题。我们倡议:电动车凭出入证进出校园,主动配合门岗引导指挥;文明骑行,校园内靠右骑行,佩戴头盔,严禁载人,减速慢行;规范停车,按规划区域停车,不占用机动车车位;安全充电,在室外划定区域内有序充电,不私拉电线,充满即走,不得在室内充电。人人做到积极响应校园交通安全的号召,共创平安校园。
     三、携手共筑疫情防控堡垒。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下,我们倡议:自觉遵守校内疫情防控纪律,主动接受门岗检查,做到非必要不出市;诚信健康打卡,不谎报虚报;外出按规办理线下请假、线上报备;加强自身健康管理,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疫情态势。每一位师生努力为疫情防控贡献个人力量,做好自身健康的守护人。
     四、携手做好反诈防骗教育。面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难防、难鉴、难管,我们倡议:加强安全防范宣传引导,提高自身防范能力;不访问非法网站网页,不参与网上赌博,不沉溺网络游戏,做到陌生号码勿轻接,诱惑信息不点击,不轻信,不贪财;鼓励大家主动了解诈骗案例,提高明辨能力;增强个人信息保护意识,自觉抵制蝇头小利诱惑,不给网络诈骗分子可乘之机。
     五、携手抵制危险毒品侵害。我们倡议:大力推进禁毒安全宣传与教育,普及禁毒知识,增强防毒、拒毒意识;树立正确人生观,不盲目追求刺激,赶时髦;广结良师益友,学会鉴别朋友,合理对待他人诉求;不进出歌舞厅、游戏厅、网吧等营利性娱乐场所。我们都处于花样年华之中,美好的未来正等着我们去探索,拒绝毒品,从我做起!
     六、携手做好实验室隐患排查。我们倡议: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加强师生实验安全培训,落实“一室一负责”制度;理清物资清单,实施标记分类,明细出入库登记和管理台账;危险物品慎存放,易燃材料不堆叠;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时刻保持安全意识。
     老师们、同学们,平安和谐校园是我们的共同目标,让我们携手奋进,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保校园安全稳定!
     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保卫处
2021年11月24日

上一条:将学习精神落到实处,牢牢构筑安全防线——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平安校园建设动员大会

下一条:推动教师发展,激发创新活力——卢真金教授做客“同心汇”政协委员大讲堂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