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全国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会议

时间:2022-03-28 作者: 点击:

    3月26至27日,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组织的2022年环境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撰写与答疑专题研讨会于线上召开。会议由全国环境类专业认证委员会副秘书长刘平主持,来自全国各地29所高校参加了此会议。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韩超与环境生态系主任、副系主任、骨干老师、教学主管等人,利用周末两天,在线上聆听了专题报告。

 

 

    会上,清华大学郝吉明院士、同济大学周琪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唐晓龙教授和华东理工大学刘勇弟教授从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评价标准及注意事项出发,系统解读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用标准及环境类专业补充标准,探讨自评报告撰写中持续改进机制建立、环境类专业课程体系设置等共性问题,系统介绍了自评报告中关于学生、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支持条件、机制建立、毕业要求等的标准解读与撰写经验。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障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我校也已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加强学科建设和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生环学院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经过此次培训辅导,大家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紧密结合专业认证标准,对标对表,抓住重点、突破难点、持续改进,为专业认证的申报工作打好基础。

上一条:凝心聚力 强化落实——生环学院举行教学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我院和省科技传播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