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新民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

时间:2022-04-15 作者: 点击:

    4月13日下午,副校长陈新民率教务处长姜文杰、副处长金建昌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专题调研并指导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生环学院院长陆胤、副院长韩超、全聘教授林春绵及环境生态系主任参加会议。

 

 

    环境生态系主任郝飞麟做了环境工程专业认证的阶段性工作汇报,就专业已开展的工作、审核反馈意见以及近期整体工作计划做了汇报,就专业方向设置、专业特色凸显、课程体系矩阵、毕业设计等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做了梳理。
     陆胤对陈新民一行的莅临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陆胤、韩超介绍了学院已开展的工作,就材料准备、工作组组建和课程组等不同层面进度进行了说明,并就师资队伍、金工实习条件、实验室调整建设进度等担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补充。随后,与会领导和专家就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交流。林春绵就专业方向与专业特色、课程矩阵优化、课程体系和学分设置、考核与达成度评价、自评报告撰写等问题,分享了一些颇具操作性的指导意见。
     姜文杰指出,李鲁校长高度重视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生环学院是学校“十四五”几大重点工程的重点单位,他希望学院制定详细的工作进度安排,抓紧推进落实。他指出,学校目前正在按照OBE理念开展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相应的制度文件在修订完善。同时他结合2021版工程教育认证补充要求,就专业认证中的一点重点问题对环境工程专业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课程调整、课程实施与评价等方面做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陈新民认真听取了汇报和讨论,肯定了学院和专业前期的积累与准备工作,希望大家下定决心,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对于如何更好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陈校长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广泛动员,让全体师生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二是要有总体建设方案,通盘考虑、系统推进;三是必须在课程层面深化改革,切实改革提高课程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四是目标导向,尽快破解影响专业认证的直接因素,满足底线要求。 
    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凝聚师生合力,善作善成,落实到人,责任到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系统推进该项工作。

上一条:【助力申硕】融合创新聚共识,勠力同心启新程——资源与环境硕建点召开申硕研讨会暨PI团队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助力申硕】资源与环境硕建点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