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硕】融合创新聚共识,勠力同心启新程——资源与环境硕建点召开申硕研讨会暨PI团队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2-04-21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聚焦硕建点建设,从PI团队建设中孵化出一批高层次、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赋能我校申硕和打造“名校民办”高校,由陈浚副校长牵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交叉科学研究院在学科交叉的基础上资源共享,围绕资源与环境硕建点三个重点研究方向(绿色工艺与资源化利用、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环境监测与评价),对PI团队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讨论。

 

 

    4月15日,资源与环境硕建点召开申硕工作小组会议。工作小组针对《资源与环境硕建点PI研究团队建设方案(讨论)》进行了充分讨论。陈浚副校长首先表明生环学院和交叉研究院的合作是优势互补的,能够同时发挥双方的特长形成合力;其次他强调PI团队成员之间不仅仅是物理的集合,更应该发生化学反应,只有团队的各位老师真正相互融合,才能够发挥出最大的优势。刘维屏院长也以他的亲身经历激励大家要相信自己有能力组建好PI团队,能够做好申硕工作。陆胤院长则表示期待在建设方案落地后,能从标志性成果产出、高水平团队的引育、学科水平及声誉等方面促进硕建点的工作。随后,工作小组对建设方案进行了充分探讨,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并就方案讨论稿达成了一致看法。

 

 

    4月19日,生环学院和交叉研究院召开了全体教师大会,解读《资源与环境硕建点PI研究团队建设方案(讨论稿)》,为下一阶段团队的申报和核定统一思想、奠定基础。会议由应海儿书记主持,她首先对会议主题进行了解读;接着宣读了《关于成立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申硕工作小组的通知》。随后,陆胤院长对《资源与环境硕建点PI研究团队建设方案(讨论稿)》作了详细说明:介绍了PI研究团队将秉承“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原则,鼓励并引导大家聚焦研究方向,并对PI团队建设任务、年度考核目标、滚动机制等进行了进一步的解释说明。而后,刘维屏院长也提出资源与环境硕建点要重视申硕工作,我们要抓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建团队、凝方向、同发展。会议最后,陈浚副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申硕工作压力大,动力更大,我们要抓住机遇,聚焦、聚力和聚神,形成学科合理的生态布局,发挥最大的优势和效率。

 

 

    后期,两院将进行PI团队的申请和核定,做好“揭榜挂帅”工作。并强化PI团队考核。采取每年评价、中期评估和聘期评估相结合等科学、严格的考核管理,让教师感受到“考核尊严”,引导教师投入到硕建点内涵发展中。在强化创新驱动中,进一步加大PI团队遴选、团队职责、考核管理等方面的创新整合,制订科学有效、简洁明快、切实可行、务实管用的政策机制,促进PI团队健康发展,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学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专题培训会议

下一条:副校长陈新民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调研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