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先锋】抗疫逆行我先行,美好家园我守护——生环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2-04-26 作者: 点击:

    “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的间隔。”4月21日起,面对拱墅区突发疫情状况,拱宸桥校区响起了战“疫”集结号。面对一轮轮的全员核酸检测,生环学院疫情防控突击队的志愿者们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突击队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在一线、战在前沿,用信心和行动守护校园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解锁新身份

    4月21日早上5:40,生环学院的突击队志愿者们早已到达操场开始做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我今天正式上岗啦!”新晋志愿者环工203班杨雅岚同学通过审核,穿上防护服,来到北校区操场核酸检测点进行信息录入。 
    在休息间隙,杨雅岚告诉我们,穿上防护服再带上口罩十分的闷热,不能轻易脱下,一穿就是半天。她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们的辛苦和不易,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大白”,第一次与医护人员并肩作战,是这个春天最骄傲最值得纪念的时刻。

 

 

    “今天,我解锁了一个新的身份”杨雅岚引导前来做核酸的师生们有序排队做核酸,并将他们的信息对应录入,这是我这个岗位的职责。尽管都是重复的动作,但却格外考验志愿者的细心和耐心。

 

要冲在前面 
    “前一天中午,生环团委就下达了志愿者招募的信息,我作为突击队的成员第一批报名参加了”;“有些教职工不太会操作手机,我们都会帮忙去操作。其实都是一些很普通很小的事情,我们应该做的嘛!”环工203班的苏雯婷同学说,自己所在的志愿者队伍人数一直在增加,大家都在尽自己所能做事。

 

 

    从5:40上岗,一直到9:00,中间没有休息,长时间的工作并没有降低她的工作效率,她依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心服务每一位做核酸的师生,只为确保疫情工作准确无误。“每天站上好几个小时是不容易的,但他们的一句谢谢给了我们莫大的支持,所以再累都觉得值得!”

走坏一双鞋 
    作为生环团学组织部的负责人陈垲,和团学主席方柯皓一起承担起了志愿者的管理工作。他说志愿者们都积极投身于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偶尔会发生突发时间或是天气多变的情况,志愿者们仍然坚守岗位,毫无怨言。

 

 

    “这样突发性的志愿者组织工作已经很多次了,但相较于之前一般的志愿者管理工作,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对我来说更是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感,这是一份对别人生命尊重的责任感!”陈垲同学发出由衷的感慨。

 

 

    安危不贰其志,险易不革其心。生环学院将继续协助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各项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变化,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全力守护全体师生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凝心聚力,“疫”起前行————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参加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实践专题培训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