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阳而生,协同共进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时间:2022-09-16 作者: 点击:

9月14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B2-101教室召开了新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部署2022年度新学期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会议由院长陆胤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举行了“生环感谢您!”暨学院退休教师荣休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代表学院对金建忠和陈蔚青两位教授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几十年的教育时光凝聚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执着和热爱,镌刻着他们对立德树人的追求和付出!陆院长鼓励广大教师进德修业,立己达人,希望年轻一代教师能够接稳接力棒,砥砺前行,迎接挑战,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

接着,举行了“生环欢迎您!”暨新教师欢迎仪式,来自Mehmet Akif Ersoy University的SEYIT YÜZÜAK博士作为科技部专项访问学者前来我院进行为期4个月的访学。SEYIT YÜZÜAK博士以及三位新引进教师,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将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完成角色转换,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水平与业务能力。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章清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章书记讲话精神,她强调:1)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学院每位教师要坚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学院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作为本学期的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学院事业发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助力学校申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2)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特别是当前学校在大力推进“申硕”和“名校民办”新目标进程中,生环学院作为第一批硕建点,每位老师更要强化担当意识,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希望学院内部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步调一致向前走,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彬就新学期招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总结。他分析和解读了学院2022届学生就业情况,强调了就业工作“四不准、三不得”的工作要求与纪律。接着分析了学院2022年的各专业招生录取数据,从位次号、省域等比较了2021年与2022年的招生情况,强调除了做好专业内涵建设的内功外,还需在外宣、生源对接上下足功夫。

副院长韩超部署了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并强调了开学初的教学要求进行了任务部署和强调。他指出,教学工作是教师的立身之本,要注重课程思政建设的与时俱进,继续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要不断加强专业建设,在“绿牌”专业上要做长板、补短板和固底板。

最后,院长陆胤根据目前学院发展现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作了规划部署:首先,再次明确“申硕”工作不仅是学校的发展命脉,更是学院发展的命脉。学校正处于申硕发展的关键时期,历史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里。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对标”意识、要进一步增强“质量”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实干”意识,要认真梳理已有的政府资源、社会资源、行业资源、学校资源、专家资源、教师个体资源,将之整合转化成“申硕”的资源;通过“申硕”指挥棒,引导教师将职称科研转化为学科科研,个体科研转化为团队科研,校园科研转化为社会科研。其次,学院切实谋划和做好新一轮专业工程认证工作,促进专业自身建设。要“车轮战”不能停,力争有收获、有突破。再次,强化“人才”+“平台”的引育。要“强军”人才队伍,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与交叉科学研究院一起协同打造好科研平台;做好学科PI团队、项目团队建设,组织抓好项目申报工作;注重基础研究,更要注重应用研究。最后,她指出,没有硕士学位授予权,办学依然停留在本科层次,这是我们树大心中的痛,是制约学校向前发展的瓶颈,与学校近二十年的本科办学历史极不相称。越是决战在即,越要坚定信心;越是艰难时候,越要汇聚“英雄气”,并将“英雄气”转化为学校决胜申硕的强大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境界和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开启冲刺、冲锋模式!新学期每位教师应根据学院重点工作、根据“十四五”规划,聚焦发展方向,在埋头苦干的时候“抬头看路”——看学校战略、区域战略甚至是国家战略,向阳而生,协同共进,聚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只争朝夕!

上一条:生环学子在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天然纤维素环境功能材料在生物净化领域的应用中白双边国际会议-暨树大资环硕建点2022年暑期学术研讨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