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再创新高

时间:2022-09-07 作者: 点击:

8月24日-8月26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竞赛成绩再创新高。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是基于化学基础学科的省级A类学科竞赛,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浙江省大学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共同主办。本届化学竞赛主题为“绿色化学,智创未来”,通过进行:创新项目研究、化学知识测试、研究项目答辩、实践能力考核等四个环节测评,对参赛大学生的化学知识、化学实践能力、创新能力进行全面考察。

大赛之初,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交叉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化学系积极筹备,通过组织浙江树人学院化学竞赛暨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选拔赛遴选优秀选手参赛。共有200多位同参加初赛,在经历了层层评选之后,最终选拔10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浙江省第十三届大学生化学竞赛。

省赛课题于7月4日发布,自题目发表到提交竞赛作品仅有17天,在比赛过程中,要求参赛学生不仅要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要具备过硬的实验操作能力、数据处理和分析能力、科技文本的规范撰写能力。在决赛答辩中,选手沉着冷静,显示了化学学科专业知识、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终,树人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再创佳绩学校再创新高,共有5支队伍斩获省级奖项。其中,4支队伍入围决赛阶段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1支队伍经专家网评获得三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于每年暑假举办,是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化学学科竞赛。通过竞赛,充分培养了学生创新意识,团队精神,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今后,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和交叉科学研究院将进一步扩大化学学科竞赛的覆盖面,以赛促教,进一步提高化学学科的教学质量。

上一条:天然纤维素环境功能材料在生物净化领域的应用中白双边国际会议-暨树大资环硕建点2022年暑期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喜报:我院在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中荣获一等奖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