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新局,谋新篇”-----生环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暨教工党员大会

时间:2021-03-08 作者: 点击:

      3月4日上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在行政楼612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全院大会暨教工党员大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重点部署新学期的学院各项工作。会议由院长陆胤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及校党委书记章清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上“一个载体、三个结合、五个推动”的讲话精神,并部署了学院党委本学期重点工作。应书记指出2021年是个重要的历史时间节点,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以及“建党100周年”,她强调:1.学院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校提出“学科引领、提质升格”的战略目标背景下,学院“十四五”能否再创辉煌需要生环人的共同努力。2.要抓好结合,促进学院的中心工作,要促进“十四五”的开新局,明确十四五的目标,统一思想认识,落实行动举措,破局“十三五”期间的遗留问题,希望生环人能够集思广益、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谋“十四五”的新篇章。
      副院长韩超就新学期教学任务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首先强调要做好新学期的补考工作,做到不漏报不漏考。其次应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位毕业班导师要跟踪毕业班学生的实习情况,掌控好毕业论文的完成进度。最后重点指出根据本学期教学时间做好教学工作以及课程安排。他强调“立德树人”是育人的根本,教师们要加强课程思政,课程建设与课程思政要同向同行;希望教师们带着“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思考融入到日常的教学课程中。要求教师们运用智慧教学工具进行互联网+教学,利用各种教学资源以及工具来改革教学,为今后的示范课程以及一流课程申报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全体教师在韩超的指导下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副书记吴彬传达了学校春季返校会议精神,部署了春季学生返校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及毕业生工作等。指出全院教职工要继续按照学校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筑牢学院疫情防控防线,要认真贯彻返校复学工作总体安排,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安全有序进行。其次,要及时关注毕业生的考公、考研、就业情况等信息,做好毕业生就业动态统计监测和精准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最后强调新学期全体教师要以全新的态度迎接新工作,要以全新的态势迎接“十四五”的挑战,要以全新的姿态做好“十四五”的开局。
      最后,院长陆胤对大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学院党建在“十三五”期间打造了一个金名片,引领和促进了中心工作的同向同行。生环学院要力争做树大“窗口”,要跳出树大看生环,要跳出树大发展生环。做好学院“十四五”的整体规划,凝心聚力,在“学科上造峰,在人才上招蜂”,“定机制、产资源”做扎实学院的提质升格。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凝练了方向、整合了资源、鼓足了干劲,加强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对生环学院接下来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拱宸桥校区学生骨干大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