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党委走进西溪洪园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26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风廉政意识,推进“清廉树大”建设,4月23日下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全体教师赴西溪洪园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兼春游活动。
     洪园位于以“一曲溪流一曲烟”闻名的西溪湿地,这里恢复和保持了中国历史上具有很高文化价值的钱塘望族——洪氏家族文化。 “家风清正重德义,书香一脉六百年”。洪氏家族自南宋时期兴盛不衰,人才辈出,在政治、军事、外交、钱币学、戏曲等领域取得了后人难以超越的成绩,家族精神文化丰富而深远,以“为官清廉”而名世。洪氏家风文化于2016年9月入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中国传统中的家规”栏目,成为党风廉政教育基地。
     在廉政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参观了洪氏宗祠和钱塘望族文化馆,领略“耕读传家训,德声守道延”的家风魅力,感悟源远流长的洪氏家族文化。在清风宣传厅,大家品莲(廉)心茶、诵读洪氏家规祖训、观看家风廉政文化宣传视频,感悟忠孝节义的洪园故事及洪氏家风。

 

 

 

   同时,学院党委在洪园清风宣传厅召开了新一届支委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就本学期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再次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热起来,品读红色经典要学起来,寻访红色足迹要走起来。结合学院学科实际,以多种形式在全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同时,积极推进“四清八廉”的“清廉树大”建设,营造优良的校风、学风、政风。

 

 

   此次活动,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洪氏家族文化,特别是清正德义的洪氏家风给后代带来的精神财富。纷纷表示,要永葆廉洁的初心,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提质升格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上一条:百年正青春,起跑奋进时——生环学院举办举办“建党百年光辉,重走红色之路”跑院活动

下一条:生环学院党史学习简报(4月19日~4月23日)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