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生物与环境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5-13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部署要求,511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全国样板支部)开展了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支部在冬梅工作室(14-201)组织了集中学习。支部书记徐冬梅首先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和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结合实际,部署了支部近期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安排。接着,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考察时《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徐冬梅书记指出,支部每位同志在会后要再次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尤其要学透悟透关于高等教育相关的内容,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学生的领路人,培养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第二阶段,支部党员赴乐堤港观看电影《悬崖之上》。该片讲述了上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雪一直下,立于“悬崖之上”的行动小组在“前有特务围追堵截,后有叛徒变节反水”严峻考验下与敌人斗智斗勇,执行秘密行动的故事。影片中,特工们“舍小我顾大我,慨然赴死”、“最后一颗子弹留给自己”的精神,真实体现了共产主义信仰的伟大力量。

观影后,同志们纷纷感悟到:没有这些无名英雄的牺牲,就没有现在幸福的生活。我们要铭记党的历史,坚守共产主义信仰,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传承红色精神,立足本职岗位,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

2021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与交叉科学研究院建立学科交叉融合一体化发展的大格局,以党建先行,打破建制壁垒,在支部组织架构上将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党员同志纳入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此做大做强省一流学科,助力“十四五”开新局。

 

上一条:生环学院党史学习简报(5月6日~5月14日)

下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各支部近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剪影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