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应海儿为生环学院学生党员干部上主题党课

时间:2021-05-17 作者: 点击:

    5月13日,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在B2-207为学院110名左右学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的主题党课。

    首先,应海儿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性贡献、党的百年历史给我们的启示以及建党历程中的最美奋斗者四个方面,回顾了百年党史的奋斗历程。砥砺初心使命部分,应海儿讲述了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大家深刻阐释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以及树大人为国植贤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在汲取奋进力量部分,应海儿向学生党员干部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110周年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广大青年要爱国爱民,要锤炼品德,要勇于创新,要实学实干。

最后,应海儿以生环学院不负青春的典型青年为例,向在座学生党员干部作了青春寄语。她指出,青年者,国之魂也;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她号召,生环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在就业、考研以及学科竞赛中展现自己展现风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条:生环学院党史学习简报(5月17日~5月21日)

下一条:生环学院党史学习简报(5月6日~5月14日)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