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生环学院党委召开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17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教育厅党委、学校党委的有关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1月17日上午,生环学院党委在14-201召开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主持。 
    会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这个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广泛征求全院师生对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进行对照检查。

 

 

    会上,应海儿首先代表班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5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检视发现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制定相应整改措施。接着,学院党委委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自身实际,逐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王军做总结发言。他高度肯定了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一是问题找得准,短板找的全,原因分析透,措施设计好;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相互批评诚恳;三是推动发展期望迫切。学院一年的工作有成效,有进步,有创新,有亮点。同时,他对班子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个指向和四个要求。五个指向是:1.目标需要更聚焦。聚焦政治目标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发展目标,年度发展目标落地落细;2.力量需要更聚集。党委班子要有效聚集师生力量加强师生沟通;3.协同需要更主动。班子成员要带头树立协同意识,形成协同机制;4.交心需要更深入。班子成员之间,班子和师生之间沟通要更深入,关心师生思想、工作和生活,切实解决师生实际困难。5.眼界需要更开阔。加强班子引领,眼界要开阔,心胸要开阔,视野要更广。四个要求是:1.深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2.强化认识,提高政治三力。3.突出重点,提高工作实效。4.明晰短板,提高化解矛盾的能力。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典型案例之六】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交叉融合”共发展 “党建引领”促中心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