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时间:2020-06-30 作者:毛法清 点击:

 

2020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专业介绍

环境工程

(浙江省一流学科、浙江省特色专业、重点专业)该专业作为浙江省重点学科、“十三五”浙江省一流学科、省新兴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齐全的实验设备和丰富的工程实训基地,旨在培养具有“卓越工程师”素质的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高级应用型人才,使学生具较扎实的自然科学基础、较强的环境工程问题分析、计算和设计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能力。本专业强调实践教学和基于“校企联盟”、“行业学院”的合作办学,构建了大学四年一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增强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政府部门、环保机构、环保施工单位、观光农业、旅游服务业、科研咨询单位等行业从事有关生态工业和生态城镇建设的规划、设计、施工和运行管理;环保设备和绿色产品开发;环境监测评价和环境污染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尤其在国家加大环境治理力度和浙江省“五水共治”的长期背景下,学生的就业创业必将有广阔前景。

环境生态工程

环境生态工程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专业,当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成为世界各国的广泛共识,国家也越来越重视,该专业发展前景广阔。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具备生态学、环境科学和工程设计等方面基础知识,具备生态环境质量监测、城镇生态规划和管理、生态工程设计、环境污染生态修复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既具有宏观运作能力,又可以在相关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和科学研究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环境保护、市政园林、城建规划等行政管理部门;污水处理厂、固废处理场等公用事业单位;生态与环保科研院所、环保、市政等专业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研究院;环境咨询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等从事环境生态学研究、生态修复与建设、生态规划与设计等方面工作。

应用化学(校级重点专业)

该专业是校重点专业,致力于培养知识面宽,动手能力强,系统接受分析测试、化学品绿色合成及化工商贸基本训练,能在医药、化工、环保等相关领域从事产品合成、分析测试、产品销售一线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该专业要求学生掌握现代化学化工专业知识、工程技术知识和实验技能以及贸易相关的基本知识,充分掌握大型仪器测试技术,兼备一定的管理学、经济学、信息科学和法律的有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应用外语和计算机能力。该专业含分析测试、绿色合成和化工商贸三个培养方向,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工程能力和创新能力。

就业前景: 毕业后能在化工、食品、电力、环保、医药卫生、商检、质量监督等各行各业中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环境污染监控、医药化工产品质量控制、生产技术和管理、绿色化学品开发、化工贸易

和仪器销售等方面的工作。

 

生物工程

该专业立足浙江省生物工程和新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基地、杭州“生物新药港”,环杭州湾国家生物产业基地等地方经济和行业优势,培养掌握现代生物技术及其产业化相关的理论与技术,具有较强适应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创业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该专业含生物制药工程和工业微生物工程两个培养方向,要求学生掌握化学、生物、工程的基础知识和操作技术,兼备一定的管理学、经济学、信息科学和法律的有关知识,具有较强的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

就业前景: 毕业后可在生物医药、生物化工、轻工、食品、能源、环保等行业的高新技术企业从产品、工艺及装备的研发、设计、管理及市场营销等工作,或在环保、商检、药检、海关、工商、税务和政府管理部门从事相关的检验或监督管理工作。

食品科学与工程(校级重点专业)

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为校级重点专业,专业是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基础上研究食品的营养健康、工艺设计与产品生产,食品的加工贮藏与食品卫生安全,是生命科学与工程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食品科学与工业工程的重要桥梁。该专业旨在培养具有食品化学与营养学、食品生产与研发、食品工程与食品高新技术知识的专业人才。专业通过特色的课程设计,培养学生掌握食品生产、研发及管理技能;通过实验技能与实践能力的训练,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通过多彩多样的科技竞赛,引领学生提升专业素养。专业拥有浙江省大型仪器协作共用平台分析检测技术培训基地、食品安全生产过程分析与控制、食品质量与安全等校级重点实验室,及食品生产与研发中试车间等专业实验场所。

就业前景: 毕业后从事食品生产及相关企业的食品工艺设计、新产品开发、生产过程控制及管理、食品原辅料和成品的质量管理和检验、企业产品策划、质量管理及体系认证、第三方认证、营养指导、食品市场营销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食品质量与安全

该专业是根据当前食品安全人才需求形势而开设的热门专业,是与大众营养健康密切相关,基于食品科学、仪器分析、食品微生物、食品安全及食品质量管理等学科复合交叉的应用型专业。旨在培

养掌握食品科学、生物学、食品毒理学、营养卫生学、食品质量管理等方面专业知识,具备食品质量与安全控制、分析检测技术和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课程设置紧密结合当前食品安全

现状和热点,突出区域经济特色。

就业前景:毕业后可在食品企业、政府管理部门、食品质量监督、卫生防疫、商检、标准计量、环境保护、内外经济贸易、旅游等部门及食品研究所或高等院校等单位从事食品生产、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质量管理及体系认证、食品企业的产品策划和设计、研究、开发和教学等工作。

上一条:2020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招生计划

下一条:2020年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招生计划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