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陈浚教授喜获“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

时间:2019-12-27 作者: 点击:

     近日,国家科学技术部正式公布2019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立项名单。我校副校长陈浚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新型生物反应器的VOCs 治理新技术研发”(项目编号:2018YFE0120300)获批立项,该项目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白俄罗斯科技委员会共同提供资助。这是我校首次作为负责单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学研究水平、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该项目针对制药行业排放异味特征显著的卤代烃、酰胺类、醚类等多组分的废气治理领域,拟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多组分难降解VOCs 废气高效生物净化技术,实现多组份废气的同步高效去除,为解决制药行业制约生物净化VOCs的应用瓶颈提供技术支撑,推动中-白双方相关产业发展。该项目团队以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中青年教师为研究骨干,同时联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学者组成了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研究团队,研究基础扎实,研究内容具有很强的创新潜力,有望取得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属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成部分,该专项旨在支持我国与相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签署的有关政府间协议框架下开展的各类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项目,针对政府间关注的重大课题和共同挑战,以科技创新领域交流合作为先导,围绕互联互通和其他民生科技领域,推动加强能力建设,致力于共同推动解决有关问题。

下一条:2020年度浙江树人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拟立项公示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