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

时间:2020-06-24 作者: 点击:

6月23日,根据省教育厅党委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双互双共”活动)要求和统一部署,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方、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林建明、党委宣传部(学工部)部长饶冠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科长郑洁、组织部(统战部)干事张鹏鹏一行5人,来校开展“两个标准”落实情况检查。校党委书记章清、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先后参加了工作交流。

交流会上,章清代表学校党委从三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我校“两个标准”建设落实情况:一是以新要求深化党建基础工程;二是以新标准强化支部堡垒作用;三是以新目标引领学校事业发展。章清强调,学校党委针对民办高校领导体制的特殊性,认真对标对表,着力明责履职,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全面实施党建育人,取得阶段性成效。他还从推进党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的视角,介绍了新校区党建工作组织架构情况,以及依托园区、全员参与的“园区化育人”的党建工作。

访谈会上,检查组与师生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进行了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政策落实,党支部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以及组织活动开展等方面情况进行深度交流。之后,检查组一行走访了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科技学院,通过实地查阅相关文件、台账资料,了解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覆盖情况、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落实情况;二级党组织书记、院长 “双签制度”落实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落实情况,党支部参与重要事项决策机制落实情况以及相关党务工作开展等情况。检查组还走访查看了校“党员之家”等党建阵地,对校“党员之家”、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信息科技学院两个全国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和“冬梅工作室”等基层党组织特色亮点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实地检查为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省委办公厅《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要求,持续对标“两个标准”,巩固发展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到基层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图片新闻——学院各支部开展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下一条:浙大城市学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来生环学院党委交流学习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