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爱国情怀,扬廉政清风——生环学院组织党员活动

时间:2019-04-24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学院教工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学院内部凝聚力,生环学院于4月23日下午组织学院全体教工赴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杭州于谦祠组织党员活动兼春游活动。

于谦是杭州府钱塘县人,明朝名臣、民族英雄,为官清廉。于谦祠位于西子湖畔三台山麓,是杭州市第五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由祠区、墓区以及诗碑廊组成,依山傍水,风光秀丽。于谦祠为传统型的祠堂建筑,白墙灰瓦,朱漆大门,“于忠肃公祠”几个篆书大字显得庄严肃穆。正门上方高悬横匾“百世一人”,两侧的石刻对联是“何处更得此人,公论久而后定”,简洁深刻地概括了于公的历史地位和生死际遇。

在于谦祠前,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在学院院长陆胤的带领下,在党旗下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院教师们对“清正廉洁”和“爱国主义”的深刻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学习于公“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这样刚正不阿、两袖清风的高洁品格和爱国主义情怀,积极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树大更美好的明天而奉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上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党委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