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召开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及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7-1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推进清廉浙江、清廉树大建设,7月10日上午,生环学院党委专题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及民主生活会。副校长陈浚和学校纪委委员、校人事组织处处长周朝成同志应邀出席会议,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主持党委工作副书记应海儿主持。

分析会上,应海儿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对2019年上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回顾与分析。她对照《浙江树人大学2019年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分解意见》(浙树党〔2019〕5号)、《中共浙江树人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清廉树大”建设的实施意见》(浙树纪〔2018〕37号)、《浙江树人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浙树纪〔2018〕36号)、《浙江树人大学正风肃纪工作实施方案》(浙树大纪〔2018〕3号)等文件精神,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关注重点领域,着力强化制度、决策决议的执行与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反腐拒变的思想防线;深入开展“寻初心、扬正气”活动;大力开展优秀教师“选树宣”工作,弘扬正能量;继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机制化制度化等方面汇报了各项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对照学院的岗位廉政风险,从经费发放、评优评奖、人才引进、科研项目资金、学科(专业)建设经费、学生转专业等方面工作分析了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及学院班子担当起“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情况,并自查了学院半年来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的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班子其他成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回顾分析了半年来的廉政建设情况及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

与会的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及自身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三个方面,围绕“四个意识”、“四个自信”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

周朝成表示:生环学院近几年在党建、科研、实验室建设、教改、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希望学院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树立底线思维,继续优化机制,更远地谋划学院的学科专业布局,加强团队建设,更好地激活学院资源。

最后,陈浚充分肯定了学院中心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学院党政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 1、进一步加强学习,守住党风廉政建设的底线;2、进一步拉高事业标线,以一岗双责、尽职履职来扎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实绩,学院要“大破大立”谋划好“十四五”规划;3、进一步加强“以上率下”,班子要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加强团队建设,以标志性业绩贡献学校发展。4、进一步加强自身修养,使学院内部形成一种风清气正的氛围。

上一条:党风廉政助推学院发展——副校长陈浚赴生环学院指导工作

下一条:图片新闻——第二届学院党风廉政文化作品展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