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每一个目标——唐亮

时间:2018-07-13 作者: 点击:

00级制冷专业毕业,目前拥有三家服装公司,分别是:杭州瑶源丝绸有限公司、杭州尚嘉嘉服饰有限公司以及一家自主品牌服饰公司。三家公司分别主要经营丝绸制品、羽绒服饰和自主品牌服饰设计。

唐亮从大学二年级便开始在校外工作,他投身于手机通讯方面的工作,并且展现了极强的个人能力。长期的推销员工作累积的丰富经验,并且锻炼了他的交际能力、沟通能力、应变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为他日后创业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在2006年,出于对时尚和服饰的热爱,建立了属于他的第一家公司——杭州瑶源丝绸有限公司。站在新起点的他,拥有对于服饰的热爱、从事丝绸面料生意的舅舅的帮助以及作为年轻人的满腔热血。公司建立的初期,员工只有他一个人。从面料的采购到收货,从与客户的交谈到为客户送货,都是由他一人承担。一天的工作往往是上午与客户谈生意,下午去工厂确认货物,晚上给客户送货。一整天的繁忙,是为了实现当时他心中的小目标: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凭借努力,他不但实现了自己的小目标,也成就了事业的发展。在2008年,成功招收了公司的第一名员工。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唐亮遇见了命运里的另一半,并且一起创立了公司:尚嘉嘉服饰有限公司和自主品牌的服饰公司,他在实现自己的目标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唐亮坚信,对于人生一定要有规划。他认为,成就事业、成就人生必不可少的就是规划,至少要有三年及以上的规划,然后根据情况的变化,对自己的规划进行微调。在对话的过程中,他也告诉我们,随着工作或者学习时长的增加,人生的规划将会渐渐清晰。

成功没有捷径。唐亮对于成功创业的解释就是绝不放弃。在他看来,创业最重要的是坚持,轻易放弃难成大事。现在正是“创业热”的时期,有无数人前仆后继的进行创业,但最终成功的却只有其中的一小部分人。唐亮对于这一现象的解释,便是过于轻易的放弃。遭遇困难,要努力克服,而不能轻易放弃。他自己在创业的初期也遇到过不小的困难。在网络刚刚流行的时候,唐亮在网上接到一单生意,在确认过对方的公司确实存在之后,就与对方签下订单。但后来,对方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而拒绝支付尾款,却拿不出证据证明。最后,双方以打官司协商解决。困难之下,唐亮选择不退缩,绝不轻言放弃,才达成了今日的成功。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唐亮认为,身处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要充满危机意识,人们的思想态度将影响自己的行为。他也表示在工作中一定要保持虚心的态度,不能有不良爱好,要带动身边人一起学习,精益求精。

唐亮认为,良好的工作态度将会是优秀员工的必备条件,而最好的员工一定是勤劳肯干的。他要求员工不论是周末,还是夜晚,该工作的时候还是要工作。他对于优秀员工的定位是:能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能提出至少两种解决方案。

在唐亮看来,团队管理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十分重要。他把人事、财务、管理部门定位为服务型部门,是为所有为公司做出贡献的员工而服务的。

他相信,凭借勤劳肯干、绝不放弃、实现规划的精神以及不懈的努力,自己的事业一定会迸发出源源不断的生机与动力。

上一条:打造管理与创新的王牌——邱耀彰

下一条:走访校友叙旧情,理论学习不放松——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走访校友企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