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一个隔离观察点多久? 12天!我院校友高逸楠的抗疫故事

时间:2020-02-19 作者: 点击:

这场疫情

让我们记住了两所医院的名字

火神山、雷神山

短短10天

在空地上建起了两所医院

但这场疫情中,火速建起的建筑远不仅仅于此。全国各地,星星点点,全为了这次疫情拔地而起。但他们都有着共同的地方,它们的建造都有着无与伦比的速度,都是工人们与时间赛跑的杰作。

高逸楠学长是15级生环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生,2019年7月加入精工工业建筑系统有限公司。高学长和他的同事在12天时间内,完成了柯桥区滨海隔离观察点项目。12天,他们把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近日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绍兴市柯桥区为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聚集性感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措施,开始柯桥区滨海隔离观察点项目建设。高逸楠学长所在公司参与建设。

都说中国是“基建狂魔”,可以用神一般速度,建一所医院。但是那有什么奇迹,都是为了生命去争分夺秒罢了。从一片平地到一间间明亮病房,背后凝结着所有建设者的努力。

高逸楠学长说:“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事,尽力为这次疫情战役出一份力”。

一件不可能的事:

变成了可能!

建一个隔离观察点多久?

12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一定会胜利,一定会等到春暖花开的那天。谢谢你们的付出,你们的努力这片土地绝不会忘记。

学长Q&A

Q:为什么会选择这份工作?

因为爱好吧,男生总有的建筑梦,我喜欢这份工作,我也愿意去钻研它,也是为了建设美好家园。

Q:能透露一下隔离观察点项目内容吗?

柯桥区滨海隔离观察点位于滨海工业区北部原华联三鑫原料库码头区块,北侧紧临钱塘江,东侧临柯海公路。场地总面积约为77亩,东西长约330米,南北长约220米。

项目利用原华联三鑫原料库码头局部空旷场地进行改造,面积约5.14万平方米(约77亩),共建设单层板房17栋,双层板房5栋(其中1号楼为单人间--疑似人员观察楼),共869间,可安置床位数3257个。总体形成3大功能片区:清洁区、缓冲区、潜在污染区三个区域。

Q:工作的一天是怎么度过的?

具体的时间是每天早上6.30工作至11.30吃午饭,然后晚上工作至11.30,尽量工作长的时间尽早来交付。

Q:项目建设中有遇到什么困难吗?又是怎么解决的?

难题是一开始进场路面条件不太理想,满地都是杂草和垃圾。前两天50几个工人就忙着清理杂草和现场垃圾。还有一段时间的天气不尽人意,但工人们仍会冒雨工作,不到点绝不停工。

Q:经过这次的工作有什么收获?

面对疫情,没有旁观者,看见身边同事这么努力往前冲,我也没有停下来的理由。很累但很值得,我也能为疫情做点事。

学长有话说

在这段特殊的时期,希望大家能在保护好自己,勤洗手,出门戴口罩,这些千万不能马虎,在此前提下希望大家力所能及为社会献出一份力。还有想对毕业生说的是找工作一定要找自己喜欢的,热爱的事业,让兴趣引导工作,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都一定会有自己喜欢的和想要占有的东西,不是你没有,只是你还没有发现。加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下一条:孩子,希望你快乐的长大---给英雄校友王歆孩子的一封信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