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校友邦”实习管理平台进行实习过程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3-03-17 作者:教务处 点击:

各系、实验中心,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转发学校《关于启用“校友邦”实习管理平台进行实习过程管理的通知》(http://jwc.zjsru.cn/info/1065/10315.htm),从本学期开始各年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独立设置的各类实习实训课程均使用平台管理。请根据通知要求遵照执行

                                                            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


附通知:

关于启用“校友邦”实习管理平台进行实习过程管理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3-13

各教学单位:

为规范实习教学环节,加强质量监控,提高实习教学质量,推进实习教学信息化管理,做好全国大学生实习公共服务平台数据报送工作,学校将采用“校友邦”实习平台对实习全程进行统一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用范围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独立设置的各类实习课程均使用平台管理。

二、使用方法

教师端通过学校内网-校园门户-常用服务-实习实践”进入平台。https://zjsru.xybsyw.com/,输入账号和密码直接登录/或以后选择扫码登录使用小程序教师端扫码

说明:第一次登入时需绑定手机,并重设密码。绑定手机以便忘记密码时可自行重置

学生端需要进行注册后绑定学号。

方式:扫描“校友邦”公众号二维码,点击实习成长→实习任务,可快速进入校友邦小程序。

三、职责与分工

参与实习工作的所有人员在使用校友邦实习平台时,根据各自不同的角色及授权开展相应的工作。

1.二级学院管理员:一般为学院分管实践教学院长和分管实习工作的具体人员(教学秘书或其它人员)。其职责是对校友邦平台上有关本学院的实习教学信息进行审核、审批以及实习过程线上监督检查。可参看《教务管理操作指南》。

2.实习计划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或课程负责人:其职责是制订与发布实习教学计划,包括录入实习课程信息、安排实习时间、确定考核规则、落实指导老师、学生分组、实习成绩归档、实习效果总结评价等。可参看《实习负责人操作指南》。

3.实习指导老师:由实习计划负责人指派,进行若干学生的实习指导。负责学生岗位审核(分散实习)、实习过程指导、评定实习成绩、实习效果评价等。有指导相应学生评定其成绩的权限。可参看《指导老师操作指南》。

4.学生:即参与实习的学生。需要依托平台完成:激活身份信息、查看实习计划、提交实习岗位、提交过程资料、查看实习任务信息、完成实习鉴定表格、提交实习报告、实习效果评价、生成实习手册等。可参看《学生端操作指南》、《PC端学生基本操作》、《手机端学生基本操作》。

四、相关要求

1.教务处已在该平台上完成了全校基础信息的录入工作,各学院有关人员要及时登录校友邦实习平台,对教务处录入的信息进行核实修改。

2.以后要使用平台的各类实习课程必须在实习实训正式开始一周前在平台上完成实习教学计划录入,以便实习学生查询和注册。

3.平台使用过程中如有问题,可联系教务处88296998),学院办公室(88298549

                                                           教务处

             2023年3月13日


· 附件【教务管理操作指南20220726.pptx】已下载0次

· 附件【实习负责人操作指南20220726.pptx】已下载0次

· 附件【指导老师操作指南20220726.pptx】已下载0次

· 附件【学生端操作指南20220726.pdf】已下载4次

· 附件【PC端学生基本操作.mp4】已下载12次

· 附件【手机端学生基本操作.mp4】已下载10次



上一条:关于2023届学生学术成果代替毕业设计(论文)信息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启用“中国知网”大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毕业设计(论文)过程管理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届毕业设计(论文)、实习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