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2021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时间:2022-03-29 作者: 点击:

    3月28日上午,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学院联系校领导、校党委副书记王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应海儿主持。

 



    会上,应海儿首先代表学院班子对2021年下半年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回顾与分析。她对照上级和学校党委、纪委相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点,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筑牢反腐拒变的思想防线两方面汇报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树大”建设的推进落实情况。汇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二级党组织“推磨式”检查中的主要问题,并进行分析检视,提出改进措施。对照学院的岗位廉政风险,从经费发放、项目推荐、评优评先、岗位聘用、人才引进、科研项目资金、学科(专业)建设经费、物资采购等方面工作分析了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照学校正风肃纪相关文件精神,从严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纪律性和持续加强工作作风建设两方面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检视了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的执行情况,并分析了学院党政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自查了学院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开展警示教育。提出了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促中心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的下一步工作重点。 
    党委成员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回顾分析了半年来的廉政建设情况及“一岗双责”的履职情况,认真查找廉政建设岗位风险点,分析问题与不足,并提出改进举措。 
    校党委副书记王军首先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学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本次会议的召开达到了应有的成效:会前准备充分、成绩总结到位、问题查找全面、措施制定精准。也对学院下阶段的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班子成员要强化政治定力,强化中心意识。2.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班子成员要查实情,解难题。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为校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监督保障。今年是学校“申硕”攻坚年,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的召开,更为学院“申硕”工作和“十四五”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大破大立的勇气和信心。

 

上一条:【助力申硕】资源与环境硕建点开展2020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

下一条:凝心聚力 强化落实——生环学院举行教学委员会会议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