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陈新民一行赴生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5-10 作者: 点击:

聚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大背景下,5月6日上午,副校长陈新民、教务处处长姜文杰、副处长金建昌到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进行专题调研,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差距及解决方案、本科专业质量评价等主题,为生环学院落实立德树人、紧扣人才培养、筑根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生环学院院长陆胤、党委书记应海儿、副院长韩超与各系主任参加了会议。

陈新民副校长在调研中指出,生环学院各方面基础良好,此次调研就如何进一步提质升格、教学高端发展上有所突破,共商共议、群策群力,学校内部相关力量要整合,突出重点,做好内功,启动环境工程专业认证高层次人才研讨会。生环学院院长陆胤对陈校长一行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环境系主任郝飞麟作了环境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题汇报,就专业认证的材料准备、专家评价、存在的差距与困难等方面做了分析,并对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做了介绍。陈校长指出,工程教育认证须立足专业建设本身,要认真加强内涵建设,充分体现差异化和专业特色;他强调,要坚定信心,认真自查自评,分析各个环节短板,及时制定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时间流程,各个攻破。姜文杰指出,要进一步基于学校定位,凸显学科专业特色,扎实推进后阶段认证专业的内涵建设,全力投入、用心做成。

教务处就2022年度专业质量评价情况做了反馈,并就相关专业的主要短板进行了重点分析与指导。会上,还就国家一流课程申报、毕业论文后续工作等方面做了沟通。

会上,与会院系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陆胤院长指出,生环学院相关专业将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定位、凝练专业特色,再梳理培养体系、课程体系,全方位夯实专业建设基础,加强专业内涵与特色建设。她要求相关专业做好相应的整改,不负学校嘱托与期待。

此次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调研指导,为学院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锚定目标,鼓足干劲,推动学院学校发展提质升格。


上一条:【主题教育】主题教育正当时,凝心聚力谱新篇——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支委会

下一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建设调研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