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召开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0-07-08 作者: 点击:

 

窗体顶端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召开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研讨会

      为推动学科建设和申硕工作纵深发展,73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组织召开了学科建设与申硕工作研讨会,副校长陈浚教授、交叉研究院院长刘维屏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方向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陆胤主持。首先她对前期申硕工作和学科建设数据进行了盘点和总结,学科对申硕工作高度重视、师生高度期待。申硕工作是一个自我诊断的过程:一要知己知彼,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中注重提炼优势,用文字说话、用数字说话、用优势说话;二要熟悉申硕工作政策,颗粒归仓,梳理归纳好学科建设成果;三要做好现有准备,又要有适应变化的预案;四要立足当前,又要与时俱进;五要立足自有力量,用好社会资源。

 

 

经过梳理和讨论,学科结合发展现状,对研究方向进行整合凝练,聚焦环境健康与生态安全方向,做强绿色工艺与资源化利用方向,做特环境监测与评价方向。刘维屏院长将学科现状与省内兄弟高校学科进行横向比较,分析了优势以及劣势。陈浚副校长表示,学科建设的定位要立足于学校长期发展,加速学科点的建设和学位点的培育从基础做起,厘清硕士培育点下一步建设思路,未来工作中,我们要进一步加强申硕工作的组织化,要进一步凝练方向,协同打好申硕攻坚战 
     申硕工作启迪我们,一是提出目标必须要有钉钉子精神来落实,有了路线图,还要有落地桩才能达成目标;二是凸显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近两年通过人才引育工作,学科师资力量已有明显增强;三是各方联动是确保目标达成的重要基础,全体师生必须要有大局观念,自觉为大局服务;四是稀缺资源要向优势学科倾斜,集中力量推进申硕工作。 
     本次会议经过脑力激荡和集体研讨,达成了诸多共识,为我院申硕攻坚任务指明了方向,推动学科往高层次、高水平方面发展。

 

 

 

 

窗体底端

上一条:学科规划先行、助推“提质升格”-----学校召开“十四五”学科规划制订研讨会

下一条:集思广益谋发展,群策群力绘蓝图——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学科专业发展规划研讨会

关闭

学院地址:杭州市拱墅区树人街8号 浙江树人学院14号教学楼邮编:310015

学院办公室:0571-88297097888297098(传真) Email:zsdshxy@163.com

浙ICP备:05015558号-5

手机版